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今年前4个月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92个

哈尔滨新闻网  2017-05-23 13:43

[摘要]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355个,年计划投资470.3亿元,项目数量、年计划投资分别比上年多151个和162.2亿元。1-4月份,已开复工项目292个,完成投资45.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82.3%和9.6%。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355个,年计划投资470.3亿元,项目数量、年计划投资分别比上年多151个和162.2亿元。1-4月份,已开复工项目292个,完成投资45.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82.3%和9.6%。

1-4月份,哈市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292个,比上年多129个,完成投资比上年多2.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89个,比上年多54个。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对拉动地方财政收入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经过市、区两级全力推进,东安D系列发动机、空港跨境电商物流园一期等114个项目提前开复工建设。美巢新型材料生产基地、松雷商厦改扩建等33个项目完成年计划投资40%以上。本特勒汽车底盘系统零部件、首钢武中钢材加工配送中心等4个项目提前竣工。万达文旅城1-4月份完成投资7.9亿元,将于6月末开业运营,比计划投用日期整整提前了一年。这些项目加快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工业扩量升级,提升城市载体功能,释放加快振兴的新动能。

哈尔滨新区开复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1个,占全市的34.6%;完成投资23.2亿元,占全市的51.3%。松北区集聚了电子产业园、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生产基地、光宇锂离子电池、佳云科技传感器生产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通过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双延伸,打造科技创新城“升级版”。平房区积极打造航空、汽车、绿色食品、机器人、智能装备、大数据等产业集聚区,全力建设龙江产业“动车组”。呼兰区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产业,着力打造“大健康”品牌。重点园区的集聚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有助于产业集群的加快形成。

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哈市实施了一批牵动性强的产业项目。1-4月份,改造升级“老字号”项目开复工27个,完成投资8.8亿元。比如,依托长安福特、通联新能源客车、东安汽车D系列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器等项目建设,将加快带动汽车产业链向500亿元产值迈进。深度开发“原字号”项目开复工44个,完成投资2.4亿元。重点推进益海嘉里粮油食品加工、可口可乐异地搬迁扩建、百威英博啤酒二期等一批绿色食品产业项目,达产后将支撑食品产业加速向2000亿级迈进。培育壮大“新字号”项目开复工151个,完成投资22.5亿元。北京中博耐寒快充体系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广电北方云IDC大数据产业园、奥瑞德光电多色系纳米氧化锆陶瓷部件、万鑫石墨产业园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华南城、农博中心、传化公路港等项目有序推进,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形成一批跨界经营、产城融合的新经济增长点、市场消费热点和就业拉动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