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龙区间”有望成哈地铁2号线首个洞通盾构区间

哈尔滨日报  2017-04-29 13:43

[摘要] 昨天上午,位于松北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施工现场,“超越者1号”盾构机提前从龙川路站向大耿家站始发。盾构施工的“大龙区间”,有望成为地铁2号线首个在年底前洞通的盾构区间。

昨天上午,位于松北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龙川路站施工现场,“超越者1号”盾构机提前从龙川路站向大耿家站始发。盾构施工的“大龙区间”,有望成为地铁2号线在年底前洞通的盾构区间。

在施工现场,已经看不见基坑,而是平整的地面,也就是车站站顶。而在地下,盾构机“超越者1号”整装待发。记者看到,这台盾构机的外形与隧道外形相同,外部有一个尺寸稍大一点的保护外壳,壳内有各种作业机械。据中国水电一局项目经理杨永杰介绍,该盾构区间采用的盾构机为“超越者1号”和“超越者2号”。“超越者1号”机组全长82米,总重达504吨,为土压平衡盾构机。该盾构机是集机械、电气、液压、光感、水气流体、测量等多种技术和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设备,集合了隧道施工过程中的开挖、出土、支护、注浆、导向等功能。

龙川路站为盾构双向始发车站。两台盾构机将以该站点为中心,先后向大耿家站和世茂大道站双向掘进。“该区间首段盾构施工为龙川路站至大耿家站的左线区间,掘进长度为1.33千米,平均每天掘进速度为9.6米,计划今年11月上旬实现洞通。经转场再由龙川路站向世茂大道站方向掘进,继续完成左线1.67千米的施工任务。”杨永杰介绍说,“‘超越者2号’盾构机目前已经开始进场,预计5月中旬组装完毕,承担大耿家站至世茂大道站两个区间右线约3千米的区间掘进任务。”

据了解,龙川路站是地铁2号线首座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也是2号线目前主体结构完全封顶的车站。根据今年的施工计划安排,龙川路站至大耿家站区间(即大龙区间)已具备条件并有望成为地铁2号线当年盾构始发当年年底洞通的区间。为确保盾构区间掘进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和安全,哈尔滨地铁集团和参建各方做了长期而充足的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专家评审会和盾构区间施工技术研讨会,研究破解盾构区间富水砂层深厚、地下水位高、水压大等难题,严格落实施工技术方案,并通过安装施工监测系统,黄、橙、红三个级别及时预警等措施,加强安全、质量监测和监控,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