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专以上就业 配偶父母子女可落户

哈尔滨日报  2017-04-01 13:43

[摘要]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黑龙江省将全面放开、放宽非户籍人口的落户限制,欲了解、办理关于人才落户、集体户口、“户口空挂”、哈市主城区落户等方面事项,市民可于4月1日后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咨询办理。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黑龙江省将全面放开、放宽非户籍人口的落户限制,欲了解、办理关于人才落户集体户口、“户口空挂”、哈市主城区落户等方面事项,市民可于4月1日后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咨询办理。

引进人才可带家属落户

自愿来我省工作的中专以上毕业生、技术工人、留学归国人员等引进人才,提供省、市、区组织或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门的落户介绍信或省、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调转、考录、招录审批表,及接收单位证明,即可为本人、配偶、双方父母和未成年子女办理落户。有合法产权住房的,落户房屋所在地;没有住房的,落用人单位集体户口

有产权用人单位可设集体户口

凡单位办公场所拥有自身产权的用人单位(在本市市区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缴费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非企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提供单位办公场所产权证明、依法注册证照等申请材料,均可设立单位集体户口

卖房后无落户地址的可“空挂”

在以下特定条件下允许户口合理“空挂”:对于将在市区内户口登记地址的合法产权住房卖出后,在本地没有其他落户地址的人员,可将其户口以派出所地址空挂,不再要求其迁回原籍;对于夫妻离异后,一方被要求迁出,但在本地没有其他落户地址的人员,可将其户口以派出所地址空挂,不再要求其迁回原籍。

非主城区租房住即可申请落户

全面放开除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4个主城区以外所有市地级城区的落户限制,只要在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房(含租赁),本人有落户意愿的非户籍人口,即可在居住地申请落户。在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4个主城区有合法产权住房的,同样可以申请落户。有合法稳定住所但没有房屋产权证的,居住3年以上且有合法稳定职业的非户籍人口可以在居住地申请落户。

毕业大学生落户有三个选择

从9月1日起,省内普通大中专院校录取的学生,可依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派出所的集体户口。户口已落在集体户口的在校学生,在学校所在地有合法固定住房的,可将户口市内迁移至房屋所在地;原籍省内户籍的学生,在入学期间可依据本人意愿,将户口再迁回原籍。毕业后,学生可依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或工作地市区用人单位的集体户口或负责其档案托管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集体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