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直路、长江路、埃德蒙顿路将建快速公交廊道

哈尔滨日报  2017-03-08 13:43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年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推动南直路、长江路、埃德蒙顿路3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今年计划开辟调整延伸公交线路12条,新增更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600标台,郊区公交线路将重点提档升级。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年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推动南直路、长江路、埃德蒙顿路3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今年计划开辟调整延伸公交线路12条,新增更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600标台,郊区公交线路将重点提档升级;未来五年,哈尔滨市将新建平房、江北、机场、阿城4处综合客运枢纽,三棵树客运站将原址改扩建为客运枢纽。副市长王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建4处综合客运枢纽,客运站布局呈“六主多辅”

未来五年,哈尔滨市将推进5座公铁航联运型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新建平房、江北、机场、阿城4处综合客运枢纽,三棵树客运站将原址改扩建为客运枢纽,逐步形成以东(三棵树客运站)、南(平房客运站)、西(哈西客运站)、北(江北客运站)以及中(南岗和道外客运站)6个客运始发站为主,多个停靠站(乘降站)为补充的市区客运场站布局。对5个县级客运站进行改造,规划建设城乡客运停靠站300处。同时,实施农村客运站“多站合一”试点项目;围绕冰雪旅游、龙江特色旅游,统筹规划精品旅游客运专线,规划建设南岗、哈西、哈东、道外4处旅游客运站,规范引进社会旅游车辆进站发车。

未来五年,哈市还将完成华南城乾龙物流园区和传化物流哈尔滨公路港的后期工程,规划建设1座县级货运物流中心。此外,逐步整合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公共交通等行业内的数据采集系统,适时搭建全市统一的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大力推进智能调度、出行信息实时查询等“互联网+交通运输”进程。

年底哈市乡镇快递网点将覆盖全市

未来五年,哈尔滨市将建设香滨路、哈北站两处大型综合公交场站,建设南直路、长江路、新阳路3条快速公交廊道,结合道路新建改造工程,配套建设100.2公里公交专用道。加快完善城市公交线网,规划建设城市BRT系统,发展定制公交等新型公交模式。

今年,哈尔滨市将推动南直路、长江路、埃德蒙顿路3条快速公交廊道建设。今年全年计划开辟调整延伸公交线路12条,全年计划新增更新绿色环保公交车辆600标台,其间加速淘汰老旧车型,重点实施郊区公交车辆提档升级。同时,公交管理部门还将鼓励公交企业、线路开行公交大站快车、区间车等多种运营形式,并积极发展定制公交、社区公交、旅游专线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服务,完善多元化公交服务网络,打通公交服务的“后一公里”。同时,行业管理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全面建立公交企业成本费用评价机制和政策性亏损评估制度,完善成本补贴机制和票价形成机制,合理界定公交行业各项运营成本范围,适时调整公交车辆票价。

此外,今年哈尔滨市还将继续推进“快递下乡”工程,年底哈尔滨市乡镇快递网点将覆盖全市。

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

未来五年,哈尔滨市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推动形成“两环、八射、两联”的高速公路网、“1环、12射、3纵、11联”的普通干线公路网。同时哈尔滨市将配合黑龙江省推进实施哈尔滨都市圈环线东南段、吉黑高速五常至哈尔滨段、京哈高速双城至哈尔滨段、哈尔滨至肇源等高速公路建设。

今年,哈尔滨市将继续推动纳入全省国省道改造三年滚动计划的国道京抚公路双城至三环路段37公里、同哈公路依兰段70公里两个项目建设实施,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推进国道三莫公路胜利至延寿镇段、绥满公路元宝至海林界段和省道哈亚公路尚志至一面坡段3个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启动实施准备。同时,加大扶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升级改造力度,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交工通车200公里。

推进“45度角”出租汽车停靠站建设

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研究起草符合哈尔滨市实际的《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哈尔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目前正在履行发布出台相关程序。通过启动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传统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将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经验,研究推进“45度角”出租汽车停靠站建设。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的出租汽车停靠站建设已初步成型,但是有些设置的仍然不够醒目。“45度角”停靠站设置后,出租车与路边石将呈45度夹角,这样更方便乘客及出租车司机辨识。目前,停靠站的位置、建设形式等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