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哈市启动108项重点工作 地铁1号线三期铺轨

新晚报   2017-02-11 13:43

[摘要] 今年,哈市重点要干哪些事儿?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分解的10方面108项重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都落实到了具体工作部门和相关的配合部门。

今年,哈市重点要干哪些事儿?在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明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分解的10方面108项重点工作任务,每项任务都落实到了具体工作部门和相关的配合部门。

旅游

万达文旅城6月30日正式营业

万达文旅城建设上,万达茂、主题公园、酒店群将于2月15日复工,6月30日正式营业。

波塞冬海洋王国将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对外运营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17年正式对外营业。

呼兰河口将完善莲花岛传统文化项目;启动陆地乐园项目,争取明年春季开园。

新海都国际温泉旅游城将加快建设,全年投资1.5亿元。

奥体中心一期训练馆、体育馆、保障中心等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交通

地铁1号线三期开铺轨道,4号线5号线启动

统筹组织实现区域交通疏解、产业配套、棚改配套等路桥工程30项,保障交通出行。

推进地铁1号线三期建设,力争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实现“洞通”;启动轨道铺设和机电设备安装施工。

推进地铁2号线一期,其中继续推进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施工。

推进地铁3号线二期,其中继续推进东南半环车站主体结构和区间隧道施工。

启动地铁4号线、5号线,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力争启动建设。

环保

东风沟、曹家沟等黑臭水体整治达标

实施道外区东风沟、香坊区曹家沟、呼兰区一排干三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通过实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河道护砌、垃圾清运等工程措施,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污口,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出台《哈尔滨市开展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通告》,组建收运队伍,确保餐厨废弃物处理厂试运行。

年底前,全市基本完成淘汰剩余黄标车、老旧车的任务,达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便民

开发审批APP、微信公众平台

完善市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功能,建立审批服务权力公开系统、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系统、行政审批交通监管系统;开发掌上审批APP、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手机移动客户端审批服务;对适合网上办理的事项力争全面推行线上服务,实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

开放

重启哈尔滨水运口岸,对俄开发老年主题文化游

待省政府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条件具备时,启动实施哈尔滨水运口岸整体开发战略规划。

今年7月完成综保区标准化公共仓库的建设,积极引进优传保税仓储展示、坤德物流等企业进驻,打造综保区国际贸易、物流、展示交易中心。

设计开辟哈尔滨至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出老年主题文化游、学生自修游、跨境自驾游等产品。

就业

支持千名大学生成功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154万

支持100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资助30个大学生及重点创业项目;评选10名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举办哈尔滨创业创新(双创)大赛。

支持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全年实施科技人才创业项目140项以上。

大力开展农民就业技能培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全年培训农民3000人,努力促进农民向非农岗位就业,全年转移农村劳动力154万人。

医疗

到今年年底,三成以上的市民都有家庭医生

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去除以药补医的机制;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

大力发展“云医疗”服务,从社区远程医疗试点应用,延伸至边远区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

大力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壮大家庭医生队伍;完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体系;探索建立签约费用筹资机制;到今年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