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 我国房价或涨3.4%

西部商报  2017-01-12 14:57

[摘要] 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较2016年将会大幅下滑,但价格方面仍将维持上涨态势,预计全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4%。

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较2016年将会大幅下滑,但价格方面仍将维持上涨态势,预计全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4%。

报告指出,2017年宏观经济运行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下行周期,诸多因素相互作用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从短期来看,宏观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大,固定资产投资处于低速增长;货币政策有收紧趋势,有利于抑制房价快速上涨;房地产市场供给方面,预计房地产投资将持续增长,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保持低速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有所下滑,土地供给增加,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充足;房地产市场需求方面,受到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预计2017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较2016年将会大幅下滑;房地产市场政策采取“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策略,抑制投机需求,促进稳定增长;后,在维持现有政策的不变情况下,受人民币贬值预期、美元加息等影响,房地产市场仍然会形成看涨预期。

在各项影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2017年的商品房价格将延续2016年平稳增长的态势。

房地产投资方面,预计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约为106320亿元,同比增长5.4%,涨幅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需求方面,预计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473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增幅下降约13.6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面积约为130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增幅下降约14.0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约为113304亿元,同比增长3.9%;住宅销售额约为97277亿元,同比增长5.3 %。

在房地产供给方面,预计2017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1779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

在房地产价格方面,预计2017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预测结果为768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4%,增幅较2016降低约6个百分点。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约为7435元/平方米,较2016年同比增长4.1%,增幅较2016年下降约8.6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