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价再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涨势恐难以持续

华尔街见闻  2016-12-28 10:44

[摘要] 一项美国全国性房价指标显示,今年10月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按揭贷款利率回升、薪资和个人收入增速有限的影响下,房价的这种涨势难以持续。

一项美国性房价指标显示,今年10月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创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按揭贷款利率回升、薪资和个人收入增速有限的影响下,房价的这种涨势难以持续。

当地时间本周二标准普尔公布,今年10月标普/凯斯席勒(S&P/Case-Shiller)全美房屋价格指数同比增长5.6%,较9月5.4%的增速进一步扩大。今年9月全美房屋均价就已超越2006年7月创下的高纪录。

1

不仅房价整体上涨,美国主要城市房价也继续加快上涨。10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美国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增长5.1%,9月增速为5%。其中西雅图、波特兰和丹佛三市的房价同比增速再度创新高。

在就业市场持续向好、按揭贷款利率处于低位的背景下,美国房产市场需求回升、房价回涨不算意外。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指数委员会主席和执行总经理David M. Blitzer也评论称,房价和美国经济都强劲增长。

不过Blitzer指出,今年11月美国按揭贷款利率上涨,预计会进一步走高,因为房价增速还会超过薪资和个人收入增速。眼下消费者信心高企、失业率降低,但房价不可能一直比个人收入和通胀涨得快。

《华尔街日报》同样提到,凯斯席勒指数滞后,10月数据并未反映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按揭贷款利率激增。这类利率走高通常会打压房价上涨。

Business Insider报道也提到,展望明年房市,房产业经济学家有两大担心,一是按揭贷款利率走高可能促使潜在买家提前出手,锁定较低的利率;二是如果房价因需求强劲继续高涨,薪资增速又跟不上,住房支付能力可能被削弱。

金融博客Zerohedge用下图展示,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按揭贷款利率持续走高,已接近三年来高位(图中倒转的30年按揭贷款利率暴跌),而凯斯席勒全美房价指数同比增速还在上扬。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