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抢占新一轮东北振兴制高点高起点做好哈尔滨新区规划

哈尔滨日报  2016-11-17 13:43

[摘要]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主持召开 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哈尔滨市人民 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的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哈尔滨新区发展规划》,听取 代表团赴以色列参加中国以色列 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主持召开 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哈尔滨市人民 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的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哈尔滨新区发展规划》,听取 代表团赴以色列参加中国以色列 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哈尔滨市重点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特殊支持“一事一议”办法》等人才方面政策。

市领导康翰卿、高大伟、张显友、任锐忱、张万平、贾剑涛、柳士发参加会议。

会前,省 法律顾问、黑龙江垦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树海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哈尔滨》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工作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针对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 、国务院及省委、省 安排部署的实际举措。在《工作方案》具体操作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哈尔滨新区为试点,简政放权,深化 审批制度改革,只要有利于促进 便利化、促进产业发展,能够降低交易成本,就要大胆试、大胆闯。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的增长点,根据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着力在产业板块发展上做文章,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抢占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制高点。要全面梳理细化各项任务目标,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沟通、争取指导支持,确保党 、国务院推进东北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建立与 城市的合作机制,在人才交流、技术合作、贸易往来、产业承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借助其经济 和先进经验推动哈尔滨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哈尔滨新区发展要以创新科学的规划为引领。要将产业布局、功能优化、空间拓展、创新驱动等方面内容充分体现在新区发展规划当中,尤其是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切实提升顶层设计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操性。要充分体现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以产定城、以产促城、以产带城、以产兴城的科学道路。要勇于创新实践,在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驱动、法治环境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尤其要与主城区、各功能区、政策区统一联动、相互支撑。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造生态、宜居、可持续发展的哈尔滨新区。

会议强调,哈尔滨具备与以色列合作的基础、历史和前景。要成立哈以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晤协商机制,解决合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要全面梳理哈以合作签约、在谈项目及下一步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加快推进。要加大中以(哈尔滨)产业园规划建设力度,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打造国内一流、与国际政商环境接轨的现代化外向型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