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二手房交易平稳成交价同比微涨 老旧小区略降

新晚报  2016-10-13 13:43

[摘要] 房龄新、配套及人文商住环境日益完善,如今,群力、哈西新区的住房越来越受到青睐。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这两个区域也成为年初以来交易为活跃的地区。相较新区,哈市南岗、香坊、道里、道外这四大老城区二手房市场情况如何?

房龄新、配套及人文商住环境日益完善,如今,群力、哈西新区的住房越来越受到青睐。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这两个区域也成为年初以来交易为活跃的地区。相较新区,哈市南岗、香坊、道里、道外这四大老城区二手房市场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小区,并从好家庭房地产、骄阳地产等多家房产公司了解到,主城区二手房交易以刚需为主,与往年相比,除学区住房外,年初至今,房价和交易量均处平稳状态。

交易量 上涨约10%,稳中有升

年初至今,哈市主城区二手房交易市场交易量稳中有升。来自好家庭房地产公司的数据显示,四个主城区的交易量上涨约10%,南岗区成规模的小区较多,交易量也是多。

宣西小区、宣庆小区是南岗区成交为活跃的两个小区。好家庭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郭荣介绍,建于1993年的宣庆小区共有40余栋楼,大小户型齐全,是哈市较早成规模的商品住宅小区之一,虽然房龄超过20年,小区不封闭,但因宣庆公园坐落于小区内,环境、绿化好,周边配套齐全,交通便利,购房者购买意愿极强。

今年上半年,宣庆小区二手房交易量有200多套,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建成于2011年的香坊立汇美罗湾小区因楼龄新,均价较低,上半年成交房屋有300多套。

成交价 涨3%到5%,有升有降

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房价变化不大。郭荣表示,公司实际成交数据显示,主城区房价整体没有明显变化,价格平稳,涨幅在3%到5%之间。

宣庆小区目前房价建筑面积每平方米在7000元左右,一套价值50万元的房子,相较年初上涨了1万元左右。新发小区有100多栋楼,因临近秋林商圈、地铁沿线,年初至今,房价略有浮动,房价建筑面积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

骄阳地产的数据显示,年初以来,香坊区二手房价格整体变动不大,海富山水文园小区,使用面积50平方米的房子,年初售价48万元,目前约以50万元成交。

骄阳地产道里区域经理李俊江也表示,今年3月以来,道里区域房价也以“稳”为主,整体上浮在5%左右。据了解,部分房龄较久的二手房房价略有下降。

预测 10月后房价或降,购房较划算

交通便利,商圈成熟,在老城区购房,目的就是居住。老城区吸引的大多是刚性需求的首套购房者。其中,使用面积40至60平方米的户型占主流。这些房源,相对于新区四五十平方米、多为公寓形式的小户型,价格上优势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3至6月的购房旺季,进入10月后,有些急于出手的房主会适当调低价格,此时购房比较划算,到今年年底,主城区的二手房房价、交易量仍将保持平稳趋势,上涨动力不足。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升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