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年内投用 海淘快当日到

生活报   2016-09-21 07:59

[摘要] 以后,喜欢进口化妆品、食品的市民不用再四处海淘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免税商品。今日,记者从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了解到,10月份综保区一期将整体达到封关运行条件,待12月接受海关总署验收后,市民们便可享受到“境内关外”所带来的诸多便利。

以后,喜欢进口化妆品、食品的市民不用再四处海淘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免税商品。今日,记者从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了解到,10月份综保区一期将整体达到封关运行条件,待12月接受海关总署验收后,市民们便可享受到“境内关外”所带来的诸多便利。

区内企业可享保税退税免税

据悉,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3.29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具备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口岸通关四个核心功能,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模式,区内企业可以享受保税、退税、免税、免证等一系列海关、检验检疫、贸易、外汇优惠政策,是我省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通关便利的特殊开放区域之一。一期空间布局规划由综合服务区、口岸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商务配套区“五大功能区”组成。

已签约进口食品化妆品企业

截至目前,综保区招商引资已签约企业23家,其中9家企业已经完成注册,待综保区经过国家验收后入驻区内。据了解,这23家企业主要由贸易企业、供应链企业、加工企业等组成。其中,贸易企业包括进口俄糖果、蜂蜜、面粉、红酒的企业,以及进口韩国化妆品和日用品的企业。部分贸易企业将建设B2C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企业和海外厂家、经销商合作,将热销的商品提前备货在综保区内,待消费者网上下单后即可发货,快下单当天即可收到货物。

综保区一期预计10月竣工

截至目前,哈尔滨综保区包含土地征收投入共完成投资16亿元,一期围网全部封闭。其中,通关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计划10月中旬正式入驻;海关查验区及国检检疫区项目,计划今年10月竣工;标准化厂房项目一期11月份将实现主体封顶;标准化仓库项目计划明年7月末竣工;基建卡口及配套道路项目计划10月末竣工;总体计划今年10月份综保区一期整体达到封关运行条件,11月份向省政府和哈尔滨海关提出申请并通过预验收,12月份向国家十部委和海关总署提出申请并通过正式验收,确保年底获得海关关区代码,各项功能正式启动。

货车进出刷卡自动放行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栋银灰色大楼矗立在眼前,那就是哈综保区通关服务中心,将进驻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以及综保区管委会等相关服务部门。

据介绍,保税区进出通道全部实行智能化。如果一辆大型集装箱卡车要进入综合保税区,司机只需把预先取得的海关联网卡在卡口一刷,就会自动放行,卡车的车牌、载重量等数据同时读进值班室的计算机中。海关人员通过电视墙可以对整个综合保税区的围网周界、卡口、查验场地等进行无缝隙、不间断实时监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