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冰城首套房贷低能打八五折 快不到一周就能放款

新晚报   2016-09-10 13:44

[摘要] 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出台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房贷首付比例可放宽至20%,当时哈市部分银行为刺激信贷,给出了基准利率九五折的优惠,也有银行预判,该政策会促进房贷业务量上涨。近期,记者走访哈市部分银行信贷中心了解到,进入“金九”哈市房贷业务量看涨,一些商业银行更是开始大规模“进军”......

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出台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房贷首付比例可放宽至20%,当时哈市部分银行为刺激信贷,给出了基准利率九五折的优惠,也有银行预判,该政策会促进房贷业务量上涨。近期,记者走访哈市部分银行信贷中心了解到,进入“金九”哈市房贷业务量看涨,一些商业银行更是开始大规模“进军”房贷市场。而就房贷利率而言,利率九折、九五折已成常态,哈市首套房贷低能打八五折。

1 利率低八五折,快不到一周就能放款

“如果能在这家银行办下来房贷,我能少还将近1.3万元利息。”郭先生正在为申请房贷奔波,原本是要在哈市一家国有银行办理房贷业务,但他近发现,哈市有商业银行给出了房贷利率八五折的优惠,而他之前申请房贷的银行只给出了九折的优惠。郭先生算了一笔账,他需要贷款40万元,如果真能拿到八五折的优惠,他后能省下将近1.3万元的利息。

记者近日走访哈市部分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数银行,为首套房贷申请者给出了基准利率九折(4.41%)至九五折(4.655%)的优惠,也有银行拿出了基准利率八五折(4.165%)的政策。记者从光大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该行对于没有记录或相关信贷不良记录的首套房贷申请者,可以给出利率八五折的优惠,且该优惠政策将持续到年末。记者了解到,对于二套房的房贷申请者,哈市各家银行给出的利率政策没变,为基准利率上浮10%。

目前,哈市多数银行对于新房及二手房放款时间基本差不多,不过也要看客户自身情况,如果材料齐全,放款速度将有所提升,大约一周内就能放款。

2 各银行抢占房贷市场,有银行业务量增长30%

记者了解到,在近举行的银行中报业绩发布会上,各家银行的高层纷纷表态看好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其中,建行下半年除力推住房按揭贷款以外,还要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农行在城市业务中重视基于个人住房贷款的零售业务,并提出以个人住房贷款为抓手,不断添加其他金融产品;中信银行下半年也将加大对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力度。而央行此前发布的7月份信贷数据则显示,7月份新增贷款几乎全部来自房贷。

据哈市某大型商业银行信贷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不仅哈市国有银行、大型商业银行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个人房贷业务上,一些中小型商业银行也开始大规模“进军”,抢占房贷市场。

据光大银行个贷中心胡主任介绍,今年银行开始对首套房房贷业务推出更优惠的政策,以刺激房贷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近期首套房贷业务量增长了30%。

3 利率还能再低吗? 八五折或已是“底线”

银行为何看好个人房贷?哈市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加码房贷投放现实的一个原因是,个人房贷前景稳定。据介绍,受到目前经济形势影响,对公信贷发展不良,而个人房贷风险性较小,个人按揭不良率一直很低,且随着市民“买房先用银行钱”的意识增强,个人房贷业务量势必会持续稳定增长,银行看出这块资产性价比相对较高。

去年年底,哈市各家银行给出的首套房贷利率大都为基本利率,而目前,利率九折至九五折的优惠已成常态。未来四个月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是否还会走低?据招商银行个贷中心邱经理介绍,个人房贷对于银行而言虽然是“薄利”,但银行大规模进军个人房贷市场还是看中了“多销”,房贷利率打折对于银行来说本身就已没有多少利可图,而房贷利率打八五折更是触及利益“底部”,因此在没有相关政策的影响下,多数银行不会再推出更大幅度的折扣。

■链接

如何贷款 买房更划算

1.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3.25%,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部分银行在折后的利率也在4%以上。

2.银行方面人士建议,还款年限以15年至20年为宜。对于有稳定工作的年轻单身购房者来说,家庭压力小,升职潜力大,可以考虑房贷月供高一点;对于有孩子的购房者来说,家庭日常生活及孩子的教育等方面消费较高,家庭压力大,应适当减少月供在收入中的占比,保证生活舒适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