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市到2020年新建建筑6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黑龙江日报  2016-09-06 13:44

[摘要]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间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并明确目标,到2020年,全市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60%以上;“十三五”期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200万平方米;到“十三五”期末,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实现建造方式转型;“十三五”期间,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市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间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并明确目标,到2020年,全市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60%以上;“十三五”期间,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200万平方米;到“十三五”期末,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实现建造方式转型;“十三五”期间,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增加10%;到“十三五”期末,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30%,既有建筑改造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80%。

据悉,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等,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查阶段的一律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建筑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执行率均达到100%。开展居住建筑节能75%技术和标准研究,力争“十三五”期末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设计标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相关政策。落实好建筑光伏发电上网政策,稳步推进太阳能光伏在建筑上的应用。合理开发浅层地热能,鼓励具备 应用条件的城镇在新建建筑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过程中推广应用热泵系统,在资源条件适宜区域积极发展土壤源热泵和污水源热泵(含污水、工业废水等)。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优先采用热泵系统。“十三五”期间,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20万平方米,基本覆盖全部县(市)。加强绿色农房示范,大力推广 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围护结构保温等节能技术,推进秸秆、沼气等生物质能利用,加强运行管理和维护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