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农业非农户口 哈尔滨户口统一为居民家庭户

新晚报  2016-07-27 07:56

[摘要] 户籍制度改革后,农村户籍人口不改变其原村经济合作组织成员身份,不改变其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原有的权利义务。

昨天,原呼兰区的居民张百志来到道里公安分局正阳河派出所办理落户,当核实了购房合同、身份证等信息后,户籍员郭佳很快为他们一家三口打印出了一 本新户口本。看着常住人口登记卡上,原先左上角位置填写的“农业家庭户”更改为“居民家庭户”,张百志满意地笑了。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哈市城乡“一元 化”户口政策已实行,取消了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今后将统一变更为居民家庭户口

郭佳告诉记者,原来哈市范围内的农业户口落户到市区城市户口,要像外地人一样走“三投靠”或者购房落户,而且购房还要有资金标准的限制,并且 需要市公安局审批才能给落户,现在实行城乡“一元化”户口后,购房没有资金限制了,也不需要市公安局审批,只要材料齐全,几就办完了。“一元化”户口 簿和原户口簿外观没有区别,只是原来写着“农业家庭户”和“非农业家庭户”的,一律统一为“居民家庭户”。

据了解,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试行)》,从今年3月1日起,在市域范围内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突出户籍对人口的登记管理功能。群众可自愿到公安派出所更换居民户口簿。

户籍制度改革后,农村户籍人口不改变其原村经济合作组织成员身份,不改变其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分配权等原有的权利义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