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搭建棚改房安置交易平台 面向供需双方

哈尔滨日报  2016-05-03 13:43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满足棚户区改造区域居民个性化购房需求,同时拓宽存量商品住宅销售渠道,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市住房局开始组织搭建商品房展示供应服务平台,并将面向棚户区改造居民和提供房源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长期开放。5日起,符合相关条件的开发商可向市住房局申报房源“入库”。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满足棚户区改造区域居民个性化购房需求,同时拓宽存量商品住宅销售渠道,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市住房局开始组织搭建商品房展示供应服务平台,并将面向棚户区改造居民和提供房源房地产开发企业长期开放。5日起,符合相关条件的开发商可向市住房局申报房源“入库”。

目前哈市市级统筹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的主要方式有3种,即:政府购买房屋作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即通过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向开发企业择优集中购买户型合理、功能齐全、质量合格、价格优惠的房屋,用作棚改安置房,按照产权调换的政策对被征收人进行安置;政府组织被征收人自主购买商品房的方式,即政府搭建房源展示供应服务平台,鼓励具备相应资质的开发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在平台上统一登记,实施房源统一归集、统一管理,引导被征收人自主选择商品住宅,满足个性化住房需求;政府给予货币补偿的方式,即在房屋征收过程中,政府按照被征收房屋的市场评估价格,对被征收人给予货币补偿。

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市住房局已开始组织搭建商品房展示供应服务平台,并将面向棚户区改造居民和提供房源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长期开放。5日起,在哈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的楼盘,凡是建设审批手续齐全,所建房屋无预查封、查封、抵押及权属纠纷,已依法取得《哈尔滨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哈尔滨市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有意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并为购房群众提供一定购房优惠政策的建设项目,均可向市住房局自愿申报“入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