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四指标领跑东北四市

黑龙江晨报   2016-04-27 13:43

[摘要] 26日,哈市发布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哈市地区生产总值等年度重点监测经济指标增速高于预期,GDP同比增长6.6%,65个惠民行动项目全部启动,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26日,哈市发布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哈市地区生产总值等年度重点监测经济指标增速高于预期,GDP同比增长6.6%,65个惠民行动项目全部启动,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4项指标增速居东北四市首位

一季度,哈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7个百分点,高于年度预期目标下线0.1个百分点。其中,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4项指标增速居东北四城市首位。三次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6.2%、4.9%和7.2%,一产和二产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和3.1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上年同期3个百分点。

11个项目签订

入驻哈尔滨综保区框架协议

9县(市)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3%,完成投资增长1.2%,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5%。哈西开发建设取得进展,完成哈西电缆化改造区域、临空区跨境电商和中邮集散中心3个项目的土地出让。临空经济区临时道路工程、水源输水管线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等工程正完善前期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此外,哈尔滨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与11个项目签订入驻综保区的框架协议。哈尔滨新区建设稳步推进。

城镇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6.1%

哈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2%,总体保持平稳。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新增科技型企业184户,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

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惠民行动项目按计划推进。今年重点实施的10个方面、65个惠民行动项目已全部启动,一季度完成投资2.03亿元。城镇新增就业2.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3.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7%,低于控制目标0.63个百分点。

消费物价温和增长,哈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8%,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3个百分点,低于0.3个百分点。

已开复工项目68个完成投资19.5亿元

今年,哈市集中推进重点项目204个,总投资2786.2亿元,年计划投资308.1亿元。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监管服务,研究制定重点企业清单,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创税能力强的重点企业,实行到企业检查“市长审批制”,主管副市长签字同意后方可进行检查。经过努力,一季度,哈市已开复工项目68个,完成投资19.5亿元,开复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为33.3%和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