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埠去库存日均成交200余套 房价小幅微涨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4-08 13:43

[摘要] 春节过后楼市一路低开高走,呈现量价齐升局面。据统计,3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5732套,成交面积达到61.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54%,同比上升1%;商品房成交均价7241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07%,同比上升3%。 分析,3月楼市持续升温,显现强势回暖态势,下半年,随着市场基本面见好,房价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但短期内整体不会......

春节过后楼市一路低开高走,呈现量价齐升局面。据统计,3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5732套,成交面积达到61.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54%,同比上升1%;商品房成交均价7241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07%,同比上升3%。 分析,3月楼市持续升温,显现强势回暖态势,下半年,随着市场基本面见好,房价可能会出现小幅上涨,但短期内整体不会有太大波动。

1 去库存加速 日均成交200余套

“抓住楼市春天,不只是购房者的机会,也是开发商去化的有利时机。”3月政策持续发力,降准、“营改增”以及松北设立 新区,都带火楼市,也带给人们购房信心。买卖双方紧抓政策红利,快速实现成交。在个别楼盘,外地客看完房子就直接下单的不在少数,而开发商频频推出优惠大餐,也已成家常便饭。数据显示,进入3月,哈尔滨各区售楼处到访客户明显增多,前三周,全市平均每天成交量达到200余套。

在成交的住宅区域位置中,记者注意到,成交区域主要以道里区为主,占全市总成交的34%。群力区域成交走势良好,其次是香坊区。非住宅如商铺、车库等成交主要来源于南岗区,占比高达46%。

业内人士分析,这说明占据市场成交主角的除了刚需改善型房客外,个别 型客户也逐渐得以释放,回归市场。

2 市场供应增量 个别楼盘喊“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的上市,给购房者入市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宝宇推出天邑澜湾双校区学霸主场楼盘;恒大地产恒大名都无理由退房再延期,推出每平方米6000元享湖景美宅;嘉兴地产的闽江国际开盘让购房者尽享英伦风尚……

随着新产品的上市,3月下旬个别开发商开始集体喊涨。据统计,哈西红星城涨幅达9.1%、永安城涨幅4.76%。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开发商明确表示,自4月1日起价格也将全面上扬,上院·丁香公馆销售单价每平方米即将上调10%,保利上城、富力江湾新城、招商贝肯山等项目也将适当上调价格。

分析,在去库存压力大背景下,调价对开发商而言是把双刃剑。目前,哈尔滨市场项目涨幅空间不大,各项目主要以去化现有库存为主。预计未来哈尔滨楼市价格也将以平稳为主,个别会有小幅上扬,但短期内不会有大幅波动。

链接

据不完全统计,主城区商品房住宅市场迎来连续两周的集中供应,3月前四周商品房供应4882套,供应面积51.9万平方米,创今年高。上周全市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17.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3.4万平方米。各大开发商加推及新开项目达到17个,也创下今年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