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许家印:恒大集团帮扶大方首批援建工程项目27日开工

房天下  2016-03-13 12:03

[摘要] 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宣告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

政协副主席马飚,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成玉,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市长陈昌旭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多措并举,恒大制定全面扶贫计划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活动上介绍了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在不到70 天时间内,恒大帮助近3万名贫困群众即将实现脱贫。恒大希望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走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总结出可以借鉴推广的新模式,造福更多贫困老百姓。

开展扶贫工作不仅要帮扶,更要抓住发展这个促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要务,立足资源、市场、人文旅游等优势,因地制宜找准发展路子,不仅要保障包括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在内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还要大力发展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治贫先治愚,教育才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恒大在探索扶贫脱贫的道路上卓有远见。据了解,此次首批开工建设的40项重点工程,包括1处县城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10处新农村;13所幼儿园;1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全部都是交钥匙工程,恒大工程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等到这些工程建成后,将有1500户、6000名贫困群众将实现易地安置,3000名幼儿和1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良好教育,医疗床位、养老床位和儿童福利床位增加500张、400张和300张,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医疗、教育、养老等硬件设施,大幅提升特困群体的社会保障水平。

据悉,此次与40项重点工程同时开工的还有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这200个产业化基地,将覆盖恒大批帮扶的60个贫困村,将扶持5517户20339名贫困群众,增强他们自身的致富能力。而200个产业基地将包括110个养殖基地、50个蔬菜种植基地、30个中草药种植基地、5个经果林种植基地和5个食用菌栽培基地,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方县共有贫困村175个,恒大制定了详细的“三年计划”,从今年开始分年度成片区整村推进,2016年帮扶60个,2017年帮扶80个,2018年帮扶35个,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精准扶贫,恒大高效模式获肯定

扶贫工作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改变穷困落后面貌。与以往企业扶贫大多捐钱捐物、“救急不救穷”不同,恒大此次帮扶大方县,“造血”与“输血”双管齐下,不仅帮扶对象、帮扶方式和举措精准,有的放矢,而且执行力强、推进迅速,十分高效。自去年12月19日与大方县签订精准脱贫协议以来,恒大已抽调数千人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两个多月来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首批10亿扶贫资金已捐赠到位、已设立1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担保基金、已举办四期共4000人的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已为大方县14140名特困群众购买商业保险、春节前夕恒大向大方县5.8万户贫困户发放1160万过节费、“一助一”结对帮扶了4993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生活困境儿童和孤儿等。

借助自己在产业布局、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恒大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困群体生活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完成结对帮扶的任务。其帮扶计划有近期、远期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并有为实现规划要求而制订的具体计划、步骤和措施,以治本为主,把治标和治本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生产解决生活困难,更重要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开发经济,从根本上摆脱贫困,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恒大已成为在中国扶贫史上投入资金多、扶持措施全、推进效率高的企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范本。

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对恒大集团的扶贫工作给与了极高的评价:“恒大扶贫完全符合国家大战略,覆盖易地搬迁扶贫,还体现了智力扶贫,办教育,培训劳动力并接收劳动力、兜底扶贫,还将凡是达不到贫困县的人全部纳入商业保险,这些举措将扶贫的各层次,各方面的要求,跟进发展,跟进帮助,既有差异性,又有针对性,这样的效果是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