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市着力解决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哈尔滨日报   2016-03-12 13:43

[摘要] 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创建八个停车严管示范区,并出台《哈尔滨市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方案》,28个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对全市机动车实行统一管理,全力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可有偿错时开放

●老旧小区周边试点路内夜间限时停放

●新建人防设施一律作为停车场使用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机动车停车管理委员会”,创建八个停车严管示范区,并出台《哈尔滨市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方案》,28个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对全市机动车实行统一管理,全力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今后,我市新建的人防设施一律用作停车场,停车需求较大区域将建设“自走式”停车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停车场可有偿错时开放,老旧小区周边将试点路内夜间限时停放。

解决封闭庭院不让停车问题

截至去年底,我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达135万辆,按机动车与泊位1∶1.2的配置比例,现有的停车泊位只有50.6万个,缺口达80多万个。

《哈尔滨市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我市将挖掘并释放停车资源,增加停车泊位。立足全市所有地区和道路,对现有停车场、停车库、闲置地块、小区庭院、人防工程、小锅炉改造等可利用空间,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在此基础上,做好路外停车规划建设,增设路内停车泊位,着力解决小区“只售不租”和封闭庭院、单位不让车辆停放问题;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停车场地向社会开放,允许按照相关规定收取一定费用;鼓励大型商圈、医院、学校周边居住区白天对外开放,夜间居住区车辆停放至周围的商业、办公配建停车场库,错时利用停车资源;在老旧小区周边试点路内夜间限时停放。

商圈优先建“自走式”停车楼

按照《方案》要求,我市将逐步加大投入,增建公共停车场,对商圈、大型医疗机构、老旧居民区等停车需求大的区域,优先建设“自走式”停车楼、地下停车库或立体停车泊位。新建的人防设施,一律作为停车场使用;对已改变用途的人防工程,有计划、分步骤地恢复停车功能;加速推进公交场站建设,确保公交车都能进站停放;科学设置出租车乘降点,规范出租车停靠秩序。

严厉查处擅设挡车器等行为

今年,我市将创建“八个停车严管示范区”,逐步实现停车入位、方向一致、守时停离、外观整齐的良好停车秩序。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我市还将不间断地开展针对性整治,对乱停乱放、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擅自设置挡车器、铁链等障碍物妨碍道路停车泊位使用、擅自设置或者撤出道路停车泊位、擅自改变用途的停车场等行为严厉查处;严厉打击私设收费停车场和幕后经营者,对推进停车管理工作中的各类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处置、依法打击。

副市长任锐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八个停车严管示范区

天鹅湾汇智广场区域 群力大道、上江街、群力第五大道、金江路围成区域

道里中心商圈区域 江畔路、井街、友谊路、地段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通江街围成区域

会展中心商圈区域 黄河路、长江路、红旗大街、南直路围成区域

秋林医大区域 一曼街、大成街、河渠街、河沟街、果戈里大街围成区域

南极市场商圈区域 南极街、承德街、南坎街、景阳街围成区域

香坊万达商圈区域 赣水路、华山路、珠江路、衡山路围成区域

新疆友协区域 新疆大街、双拥路、建文街、友协大街围成区域

世茂大道区域 世茂大道、天元街、世纪大道、天翔街围成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