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尔滨首套房商贷首付由30%降至25%

新晚报  2016-02-03 13:36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贷低首付款比例为2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套房贷低首付款比例为25%。记者昨日从哈市银行获悉,冰城部分银行个人房贷中心已开始执行新政策,首付比例由30%降至25%。专家认为,房贷新政策将降低房贷者压力,有利于房地产销售。

《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房贷新政策出台之前,哈市银行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而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40%。记者昨日从哈市部分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出台后,哈市银行迅速跟进,开始执行新政策。

据浦发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对于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已由30%调整到25%,而对于是否会将此比例降至20%,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还没有制定相关政策,暂时执行25%的首付比例。而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则调整到30%。

据哈市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本次新政策降低了首套房贷款者的压力,在一定意义上讲,或将促进市民的购房热情。另外,本次央行出台房贷新政策后,对于银行本身来说,由于首套、二套房首付比例减少了,新政策会促进客户对于个人房贷的申请量。

对于首付降了,月供增长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降首付会促使月供增加,但如果用少付的首付款做相关投资,所得的或比月供增加的钱数要多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