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居民在何种情况下 可申请维修资金?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11-16 09:35

[摘要] 小区广场步道板出现翻浆现象且坑坑洼洼,但物业又没有能力维修,怎么办?日前,香坊区衡山路15号万达商务楼的业主通过申请启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维修道路,解决了困扰他们许久的心病。

小区广场步道板出现翻浆现象且坑坑洼洼,但物业又没有能力维修,怎么办?日前,香坊区衡山路15号万达商务楼业主通过申请启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维修道路,解决了困扰他们许久的心病。

万达商务楼居民于女士介绍,万达商务楼是2008年投用的,本来楼下广场的步道板平整干净,楼里的业主们每天早晚都会在广场散步锻炼,然而近几年常有大型车辆进出,造成道路出现翻浆,走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时而有人摔倒,更别提跑步锻炼了。于女士和其他业主一起把情况反映给物业公司

其实,已有很多业主反映同一问题,但因物业公司没有足够资金无法解决。物业公司和业主们向香坊六顺街道办事处咨询。为此,六顺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业主大会,业主们一致同意启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小区道路属于维修资金申请使用范围之列吗?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明确表示,根据《哈尔滨市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改造资金;而小区道路属于共用设施设备,过了质保期可以申请维修资金。

据悉,达到“两个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即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就可以申请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万达商务楼的业主们委托物业公司于今年7月到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按程序办理维修资金使用申请事项,顺利申请到维修资金,该小区道路已于8月份顺利完成施工,小区160户业主直接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