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揭高房价背后的"经济杠杆"房价会不会降

国搜网  2015-09-28 00:00

[摘要] 现在是多年不遇的买房好时机换句话说,大家能够承受的房价应该和2008年的时候差不多,五次降息能够节省十几万,现在买房是省钱的。换句话说,大家能够承受的房价应该和2008年的时候差不多,五次降息能够节省十几万,现在买房是省钱的。

现在是多年不遇的买房好时机换句话说,大家能够承受的房价应该和2008年的时候差不多,五次降息能够节省十几万,现在买房是省钱的。

 

有很多媒体说现在是不是入市的好时机,我觉得这次是多年不遇的好时机,为什么?有三个方面,当然还有其他各种原因。

,政策方面,楼市每次起落和GDP、调控政策有关,政策的出台跟经济的景气度是相关的,2008年、2009年问题出在出口,但是今年的问题出在投资。由于投资,政府在货币政策方面已经非常宽松了,但是投资增速仍然在走低,这个问题就大了。

此外,土地成交市场持续走低,广州好一点,但是广州增加的都是商业、办公、工业用地成交,住宅地块成交并没有很大的成交量。

第二,从房价收入比来看,目前房价和人均收入比值已经和2008年差不多。

从人均收入和房价比来看,广州房价依然走高,人均收入也是上升的。2007、2008年人均收入是1.4万元、1.5万元左右,现在是2万元,差不多翻了一番。从房价来说,2008年的时候是9000元,现在是16000、17000元,也是差不多翻番了,所以不要只看房价,而是看房价和收入已经是的情况下。

换句话说,大家能够承受的房价应该和2008年的时候差不多,五次降息能够节省十几万,现在买房是省钱的。

第三,降准降息利好市场。比如说100万的贷款20年还齐,第五次的降息以后,比去年11月没降息以前的利息节省了十几万。如果贷款那部分开发商没有给你折扣,银行会给你20%的折扣,也就是说你可以打八折。

2007年至今,2008年、2009年有两个季度是低于7%,2012年是有两个低于7%,从2014年到现在连续六个季度全部低于7%。相对来说CPI,通胀率不低。

翻查资料可知,2007年的时候由于股市很旺盛,很多人在股市赚了钱投资买房,所以每个月平均上升了75万平方米的销售,从原来广州十个区来比较。但是由于2007年那么旺,9月27号一个政策打压,再加上次贷危机,广州市的月均成交量是46万平方米。

我们今年的问题出在哪里?是投资贡献率越来越低,三架马车消费变成了非常大的一块,投资变成小的一块,三架马车就靠消费了,消费就包括买房。

由于这样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须要宽松,让投资上升,2009年货币政策宽松以后投资立即上升。但是今年货币宽松,跟2008、2009年差不多,但是投资并没有上去,大家就着急了。

房价会不会下降,基准地价会不会上调?政府投入那么多钱搞地铁,搞那么多基建,土地价值当然上来了。有投入就有产出,政府投资肯定要收回地价,所以地价肯定要上升。我们觉得基准地价上调了,土地出让的价格肯定比以前更高。

2014年媒体公布的净利润是9.2%。一个是土地成本上升,一个是利润缩小了,因为房价上不去。但是相对来说我们需求量又是那么旺盛,多家报道番禺的楼盘2.5万元/平方米那么贵,但是还有很多人去买,所以我们觉得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