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解决城市停车设施"建多少"和"在哪建"问题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5-09-27 08:26

[摘要] 据介绍,我国将放宽停车场建设市场准入,同时,《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实施。

经济日报北京9月25日讯(记者冯其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国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据介绍,我国将放宽停车场建设市场准入,同时,《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实施。

目前,我国停车场建设的现状远不能适应汽车快速增长的需要。据测算,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而发达国家的水平约为1∶1.3,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

对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推进停车场建设是适应城乡居民汽车消费快速增长的必然要求,加快停车场建设关键是要“落实一个主体责任,突破四个关键问题,落实四项配套措施”。各市人民政府是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的责任主体,要明确停车管理机构,建立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同时,需要做好专项规划、加强用地保障、健全投入机制、完善收费政策。落实四项配套措施,一是放宽市场准入,二是简化审批程序,三是加强管理服务,四是促进产业发展。

连维良强调,现在投资类产品价格处于低位,是低成本建设公共产品的极好机遇。因此,各个城市政府应当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如何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时,连维良强调,一是科学规划实现基础设施相对超前;二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三是多措并举建立合理回报机制,使社会资本愿意投资建设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