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郎咸平:高房价将一去不复返 房价可能要跌30%以上

中新网   2015-09-25 06:30

[摘要] 央行放松房贷政策救市,引发外界对未来楼市的猜测。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房价再涨只有崩盘,未来楼市依然会跌,高房价将一去不复返。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大面积降温已不可逆转,房价可能要下跌30%以上。

近日央行放松房贷政策救市,引发外界对未来楼市的猜测。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房价再涨只有崩盘,未来楼市依然会跌,高房价将一去不复返。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大面积降温已不可逆转,房价可能要下跌30%以上。

郎咸平认为,任何经济现象都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原则。中国楼市房价偏离了经济规律,房子越建越多,而房价却持续飙升。这种反经济规律现象可以 存在一时,不可能存在一世,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发生质变。这就是楼市在没有任何政策干预下忽然偃旗息鼓、地方政府使劲了浑身解数救市市场依然波澜不惊 的原因。

他分析高房价一去不复返的原因,住房终要有人来住,现在住房严重供大于求。市场之所以没有表现出供大于求的原因是:地方政府出手救市;开发商死扛房价;炒家心存幻想;房价下跌要有一个酝酿过程。现在楼市是风满楼的阶段,要不了多久,山雨就来了。

郎咸平称,房价、地价下跌,地方政府还得卖地,开发商还得盖房,所以过剩的楼市会更加过剩,炒家手上的房子不得不成为烫手的山芋。直到有一天,开发商卖一套房就像电器厂家卖电器一样,利润虽然不多但相对固定,房地产才真正回归传统产业。所以可以预计,高房价将一去不复返。

房价可能要下跌30%以上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姚树洁发表博文“房价可能需要下跌30%以上?”。文章称,有一个搞房地产推销的人,现在房子卖不出,只能开黑车赚点钱。该司机表示,现在房地产不是很难,是非常之难。

文章称,重庆的房价是特大城市便宜的,但在重庆,今年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急速下降。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销售经理称,现在二手房成交量直线下降,普遍降20%到30%。新房子的销售量也下降了10%左右。

该销售经理称,现在市场非常不景气,生意惨淡。房地产大面积降温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楼市几乎都处于价量齐降的状态,有些城市房价一年内可能下跌30%。

对于央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70%,该销售经理表示,这个政策对那些投资和投机的人,作用不会太大。央行的做法,基本上是为了防止房价下跌演变成中国房地产引爆的经济危机。即央行已经走投无路,必须重回支持房地产,减缓房价的下跌速度。

想要在哈尔滨混必须接受的10个现实 已躺枪!

19个理由让你明白 为什么哈尔滨房价死守不降

在哈尔滨买这些房子赔到底掉!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