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8·12事故受损房屋评估价格将公示 保证“一房一价”

天津广播网  2015-09-20 05:00

[摘要] 为落实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从本月7日起,爆炸事故中受损住宅房屋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天津广播网9月18日消息:为落实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从本月7日起,爆炸事故中受损住宅房屋评估工作全面展开。评估工作是如何进行的?评估出的房屋市场价格如何保证客观公正和“一房一价”?参与指导此次评估工作的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专家、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王全民做出了详细解释。

此次评估范围包括清水蓝湾、启航嘉园、帝景公寓万科金域蓝湾、万通新城、汇锦苑、旺角居小区这7个在爆炸事故中严重受损小区内的全部住宅,涉及近万户居民。在这一范围内,评估将以8月11日为价值时点进行。王全民介绍说:“8月11日,没有受到损坏状况下的价格。我们考虑有具体的位置、具体的小区、具体的楼状、单元、楼层朝向等;房屋所有权、相应土地使用权,有一定居住环境和规定法定年限的价格,不是建造房子本身的价格,需要多人次、大量地、实际地现场勘查,再做深入的分析以后,才能做出评估结果和判断,一房一价。”

此次评估工作,将由投票选出的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负责,通过对附近地区市场状况以及对估价对象的实地查勘,评估机构终选择采用比较法进行评估,这也是一种直接且有说服力的估价方法。王全民说:“我要找和这套房子在档次、面积、结构等好多方面,差不太多的这种房子,全方位来比较。是买卖过的交易实例,一般3到5个,我们就比较找差异,找出来之后,想办法给它调整和修正到估价对象的情况上来。8月11日这天它值多少钱。按照就高原则,通过数据处理,搞出一个综合的价格。”

此次评估得出的房屋市场价格终将作为主要依据,用于政府回购房屋及支付居民受损房屋维修补偿等用途。按照相关规定,住宅内部受损家具、电器等动产不包含在评估范围之内。王全民说:“我们这个评估价格就是房地产本身的价格,不包括里边非住宅受损的东西和其他方面。室内设备、家具这类是动产,由保险公司公估去处理。”

王全民表示,爆炸事故严重受损房屋估价和抵押贷款房屋估价原则不同。

王全民:“房地产抵押贷款评估是在谨慎原则下评估的,将来一旦还不上贷款,银行有风险要拍卖,快速变现,价格偏低才能卖出去,不是市场价;严重受损的房屋没有这些事情,假定它不存在抵押、租赁、拍卖的事项,所以它应当是一个和市场相一致的价格。”

预计全部评估结果将于近日通过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政务网,向受损房屋业主及社会进行公示。随后,估价机构将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说明,确保在没有异议的前提下,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将评估结果送达业主手中。(新闻广播记者常林)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5-09-1816:38编辑:韩伟丹

期房好还是现房好 哈尔滨买现房须知的惊人内幕

2015年房价排名出炉 哈尔滨房价排第几

买房这样还款省十几万 不知道的赶紧来看

购房者必看的20大买房诀窍 房价大跌也不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