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出手快 快 成交快 二手房成交量攀升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9-04 14:57

[摘要] 近期,哈尔滨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作为房地产市场晴雨表的二手房同样也出现了交易量大幅度上升的态势。

近期,哈尔滨楼市回暖迹象明显,作为房地产市场晴雨表的二手房同样也出现了交易量大幅度上升的态势。

购房者原来观望、犹豫不决,现在选房购买过程明显加快了节奏。

同样,对于卖方而言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从去年的为了卖掉房子快速 ,到现在的稳步提价。

作为中介公司,则加快了看房的节奏,一些好的房源,有五六个买家同时邀约,就是为了形成一定的卖压,促进成交节奏的加快。在买方、卖方、中介三者之间形成的“三快”模式,令哈尔滨的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度攀升。

二手房成交量“加油换挡”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闽江路上的壹彤二手房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小范近忙个不停,他不停地打电话跟买家和卖家做着看房邀约。

小范介绍说,他手上的好房源 多,很多买主围着他团团转。汉水嘉园的一套使用面积100多平米的高层装修得 豪华,房主要价128万元。之前有几个买家都比较称心,但是希望能够让房主多让利一些,但是房主始终不同意。后来他们又在当天联系了几个买主,结果很快就成交了,而终的价格是127万元。小范说:“按照以往的规律,一般房子让利3—5万元都是 正常的事,但是这次只让利了1万元。而且以往一套房子的销售周期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这套房子却在一周左右时间里就迅速成交了。之前几个看房子的买家都 后悔,觉得自己买房子不够果断,很遗憾和好房子擦肩而过了。好的二手房在市场回暖的时候,销售一般会进入快进快出的销售模式,销售周期较市场低迷的时候明显压缩了。”

据壹彤二手房中介公司闽江区域的经理杨鸿梅介绍,从4月份以来,他们壹彤公司的80多家门店的销售持续上扬,4月份整体销售额在1.2亿元左右,在5月份,成交明显上升到1.6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上涨40%左右,上涨幅度 大。

5个购房者抢一套房源

在会展 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记者跟随经纪人去看一套位于金色莱茵18楼的房子,相继有3家中介公司带去6组看房客,场面十分热闹。一次来10多个人看房,房主张先生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他如同开会讲话一般,将整个房子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解答了有关买家的一系列问题。房主张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户型是4室一厅,面积比较大,总价也比较高,从去年开始出售以来,以往看房子的比较少,今年看房子的 多,像这样组团来看房子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张先生说,去年他的房子价格压得比较低,但是今年他上调了房子的售价,目前房子的议价空间有限,他认为这么多人来看房,对于他快速出手 有利。

校区房成交占比高

有关数据显示,市民对二手房的需求意向占整体购房意向近40%,其中校区房、环境好、交通方便、装修好、价格适中都成为购房者选购二手房的必要因素。对于二手房的心理价位,8000元~10000元/平方米的房源受欢迎,占到购房者的38%,而建筑面积80~110平方米的房源受购房者青睐。

根据2015哈尔滨春季房展会成交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33%,相比往年明显上升。同时,哈尔滨二手房挂牌量上升明显,尤其一批老城区的 大量释放,二手房源中 占比达40%。以校区为例,继红 、花园 等校区的二手房依旧十分火爆,其中一些诸如哈西、群力等新生校区的成家量也持续攀升,此外其他校区也成为购房者的选购行列。以开发区为例,虹桥 、闽江 等校区也是购房者选择的一个主要原因。

周边县市客群频出手

记者在走访哈市二手房中介发现,营业税“5改2”、“二套首付下降至4成”等楼市政策叠加效应显现,一些外地 客嗅着楼市信号闻风而动纷纷来哈看房购房,本地周边县市客群出手,一时掀起了购房潮。高考结束以后,一些牡丹江、佳木斯、绥化等市县的考生家长开始提前为孩子购置房产置业安家,这对于二手房交易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这些外地客多是奔着一次性购入而来,看好房子后,快刀斩乱麻,谈好价格,当场交订金。

记者从哈市骄阳、世联、好家庭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连锁机构了解到,近一时期哈尔滨二手房市场推量增多,成交增加,同比增加明显。骄阳地产经理关辉表示,从今年开始,在取消限购、限贷松绑、公积金放宽、利率下调等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下,冰城楼市已开始露出复苏的迹象,目前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小阳春”行情。该公司5月份成交近1500套,占整个哈市二手房成交量的三分之一,预计房价在随后还会出现小幅攀升,到年底才会平稳放缓。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听说珠海房价上涨空间很大

金秋九月 说出你心中的完美楼盘

2015房价低城市 看看有没有哈尔滨

别被韩剧"骗"了 揭秘韩国思密达真实生活

房价下跌后果惊人! 20个无法接受的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