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你交了这么多年五险一金 退休到底能拿多少

生活报   2015-08-24 06:30

[摘要] 按照延迟退休的新规定,到2045年无论男女,退休年龄都为65岁。你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熬到65岁退休,到底能拿到多少钱呢?

按照延迟退休的新规定,到2045年无论男女,退休年龄都为65岁。你交了近40年的五险一金,熬到65岁退休,到底能拿到多少钱呢?

(注:本文将以哈尔滨市月薪4000元,25岁开始缴纳,总计缴纳年限40年为例计算。)

一、养老保险

我们假设一种理想状态进行估算:

假设就在今年65岁退休,且40年来每个月工资都是4000元的情况,哈尔滨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295.92元≈4296元。

首先我们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

我们以哈尔滨月薪4000元,25岁开始缴纳,总计缴纳年限40年为例计算。那么到退休时我们共缴纳:

个人缴纳8%×4000×40年×12=153600元

单位缴纳20%×4000×40年×12=384000元

总计交了537600元。

那么,等65岁退休时,每个月有多少钱到手?

每月领取总额=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基础养老金=(4296+4000)÷2×40×1%=1659.2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个人账户养老金=153600÷101=1520.8元

后我们每月领的养老金=1659.2+1520.8=3180元

为了“回本”,我们至少要领:

537600÷12÷3180≈14年零1个月

所以,奋起的80后、90后们努力活到80岁,这样还能挣点国家的钱。

当然,这个数据完全是假设状态下的估算,且不说40年来我们的工资会循序上涨的,到65岁退休的时候上年度在岗人员平均工资也一定会涨的!这里有一种简要估算基础养老金的方式,如果你每月的缴费基数工资都和你所在省份的上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相同,那么你退休后可领的基础养老金=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0%。

婚都结了 房产证加不加名真的重要吗?

楼市回暖超8万网友热荐 冰城受欢迎楼盘10

降息降准后 当前楼市和股市需要知道的十句话

逐利成潜规则条款修改大阻力 不懂这些你还敢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