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村民承包地莫名“被征收” 松北区:不存在此事

中国新闻网  2015-08-20 00:00

[摘要] 18日,媒体报道哈尔滨松北区一村民1.5万平方米承包地莫名“丢失”一文,反映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一村民承包的土地莫名其妙地被征收,一部分征地补偿款也被新镇村支付给了他人,村委会也开出“情况证明”证明此事确实存在。对此,哈尔滨市松北区给记者的答复是“松北镇不存在此事”。

18日,媒体报道哈尔滨松北区一村民1.5万平方米承包地莫名“丢失”一文,反映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一村民承包的土地莫名其妙地被征收,一部分征地补偿款也被新镇村支付给了他人,村委会也开出“情况证明”证明此事确实存在。对此,哈尔滨市松北区给记者的答复是“松北镇不存在此事”。

松北镇:经调查农民土地“丢失”一事不存在

在17日的采访中,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书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尹玉堂称镇里正在进行调查,稍后会给记者回复。直至18日早记者发稿时止,松北区宣传部仍没有给记者回复。

1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并电话联系到宣传部工作人员尹玉堂。尹玉堂称,松北镇领导给出的回复是“史志强所反映的情况不存在”。

如果情况真不存在,为何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民委员会给史志强出示印有公章的“情况说明”呢?对此,尹玉堂称他也无法答复。“你们去问村长吧。”尹玉堂说。

新镇村工作人员:公章确为村委会所印

随后,记者与史志强来到了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委会,出示了尹志强所持的“情况说明”。记者看到,“情况说明”上除了印有“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民委员会”的公章外,还有两个签名。史志强告诉记者,其中一个签名是新镇村工作人员吴海春所签,吴海春当时负责丈量土地

采访中,吴海春承认“情况说明”上确实有“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民委员会”的公章。新镇村相关负责人称,村里会调查此事。

按照史志强的说法,自己承包的土地莫名其妙“被征收”了,印着新镇村民委员会公章的“情况说明”也证明了此事。为何松北区松北镇给出的答复却是“不存在此事”呢?

“丢地”农民:镇里为何否认村委会公章?

史志强告诉记者:“为了要回自己承包的土地,从新镇村到松北镇,我来来回回跑了不下20回。不仅如此,我听说有人称如果我继续反映此事,不仅我丢失的1.5万平方米承包地无法要回,而且还要对我剩下的承包地进行‘强征’。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农民根本的保障,为何哈尔滨市松北区相关部门对我反映的情况置之不理?”

“更让我疑惑的是,松北镇答应记者要调查此事后,没有任何一个工作人员联系我核实情况,就给出了一个‘不存在此事’的回复。这个回复是根据什么给出的?松北镇做了哪些调查工作?镇里为何否认村委会公章?”史志强告诉记者,他无法认同松北镇领导给出的回答。

事件回顾:

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吴家店屯村民史志强反映,2014年他发现自己实际承包的土地“丢”了1.5万平方米,这部分土地已被征用,一部分补偿款已经被3名地邻领取。

史志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印有“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新镇村民委员会”公章的“情况说明”,从该份“情况说明”可以看出,新镇村民委员会承认石某、冯某和王某3名村民多领史志强承包地面积共1.5万平方米的征地费。

就在反映自己承包的土地“丢失”期间,有人告诉史志强,称史志强的承包地马上要被强征了。史志强称自己由于2013年曾经历过“强征”,因此从14日夜间起,日夜守在地头。“期间,每天都有七八名工人到我的地头转悠一圈。”史志强说。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镇,当镇书记听到记者想要采访关于史志强的承包地一事时,立刻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哈尔滨市松北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尹玉堂称,稍后给记者回复。

直至18日早,记者发稿时止,松北区宣传部没有给记者回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