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楼市回暖但不改分化趋势 三、四线城市库存仍高

西安晚报   2015-07-23 13:42

[摘要]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 经历了2014年的低迷,以一线城市为首的一部分城市楼市在上半年有所回暖。

据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达到27个,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经历了2014年的低迷,以一线城市为首的一部分城市楼市在上半年有所回暖。“330新政”双箭齐发,二套房首付调低,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以及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5年改成2年等政策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成本,从而对稳定住房消费起到了一定作用。不过,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供大于求的情况比较突出,商品房滞销,开发速度下降的情况依然明显。

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认为,之所以出现分化,是由于城市之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资源等不均衡,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和人口优势决定房价率先止跌回升。三、四线城市库存高、城市吸引力不足,是楼市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买房即能赚钱”的时代早已过去,未来不同城市的楼市会不断分化,而且房企业绩也会分化,优质的城市与优质的房企产品可能会受到市场的青睐。J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