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置业大调查:超4成网友选择购买大连"度假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7 17:02

[摘要] 近几年,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购买“度假房”的风潮,“居住在当地,度假在沿海”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习惯。尤其是今年夏天全国多地高温天气的爆发,使得与“避暑消夏”相伴的度假房置业成为楼市热点。很多购房者把置业目光投向了沿海城市,那度假房的市场到底怎么样?哪些城市比较受冰城购房者关注?

近几年,在各地掀起了一股购买“度假房”的风潮,“居住在当地,度假在沿海”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习惯。尤其是今年夏天多地高温天气的爆发,使得与“避暑消夏”相伴的度假房置业成为楼市热点。很多购房者把置业目光投向了沿海城市,那度假房的市场到底怎么样?哪些城市比较受冰城购房者关注,大家又关注哪些因素呢?

51.49%的网友选择购买度假房

说到度假房,很多网友可能会产生质疑,度假住酒店就好,为啥买房?对于那些一年里有大半的时间甚至全年都呆在度假区域的人来说,有一个固定居所会更加舒适、方便。根据房天下投票情况来看,有超过一半的网友选择购买度假房,可见度假房的是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的。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有32.12%网友异地购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度假;26.75%的网友是为了投资;23.78%的网友是为了养老;17.35%的网友是为了投资。从投票数据看,大部分购房者异地购房目的还是为了度假。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 购买度假房网友更重视当地生活习惯,这一目的占比为29.32%;配套齐全位列第二,占比23.32%; 往返方便位居第三,占比19.56%;而潜力、景观秀美、开发商品质等占比均不足10%。

由调查情况可以看出,“度假房”要具备生活习惯相近性、往返方便快捷性才能更加吸引购房者。也就是说网友在度假房选择上会更倾向于选择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和自己居住城市比较相近的海滨城市

购买度假房 网友更倾向于高性价比

在度假房的选择上更多网友倾向于性价比较高的房源。根据调查显示,网友选择普通住宅的占比为28.25%,选择小型公寓的占比为26.37%,选择花园洋房的占比为24.11%,选择其他楼盘的占比为12.94%,而选择别墅项目的占比仅为8.33% ,位居后。

受调者表示,如果单纯喜欢当然是别墅,但是别墅需要资金较多,只有小众群体可以支付的起,而普通楼盘等类型的房源,具有更高性价比,消耗资金不多且倒手买卖也更为容易。

超4成网友选择购买大连“度假房”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42.24%网友会选择在大连购置度假房;33.62%的网友选择在海南购置度假房,24.14%的网友选择在上东购置度假房。一直以来,大连都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大的港口城市。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更有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这些独特的城市气质使得大连成为大多数人避暑、养老和投资的外阜城市之一。 

除此之外,从东北区域度假者的生活习性来说,大连的氛围和生活方式更符合东北人的生活习惯。而对于很多度假者来说,三亚夏季生活特别炎热苦闷,山东生活方式和习性也相差深远,再加上语言沟通交流等诸多问题,使得很多购房者放弃在海南和山东购置度假房。

从投资角度来看,海南市场处于“冬季饱和、夏季鬼城”的状态,居住容易买卖难;山东度假房起步较晚,很多区域发展还不成熟,医疗、购物等可能会成为问题,相比较来看,大连度假房起步较早,并且城市发展完善,更具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