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央行打降息“连环拳” 百万房贷少还近16万元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6-29 13:52

[摘要] 记者走访哈尔滨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贷款利率的相应下调,房贷利率相当于再打“95”折,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开启本轮首次降息至今,百万房贷成本减少了15.9万元,相当于省了一台轿车的钱。

央行调整时间存款基准利率贷款基准利率

2014年11月22日2.75%5.60%

2015年3月1日2.50%5.35%

2015年5月11日2.25%5.10%

2015年6月28日2.00%4.85%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下调后的新利率昨日起开始执行,记者走访哈尔滨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贷款利率的相应下调,房贷利率相当于再打“95”折,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开启本轮首次降息至今,百万房贷成本减少了15.9万元,相当于省了一台轿车的钱。

房贷相当于9.5折

今天开始按新利率办理

昨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多家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了,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央行降息的相关文件,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由5.65%下调至5.4%,相当于打了9.5折,银行将于降息后工作日开始按照新利率办理房贷业务。

实际上,自去年下半年,楼市已迎来多次信贷政策的调整。央行2014年9月30日颁布了“930新政”,涉及“认房不认贷”及“低七折利率”,今年3月30日颁布了“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降息“连环拳”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的实惠?据哈市一家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中心工作人员计算,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为例,本次降息后,每月还款为6822.52元,降息之前的每月还款是6963.87元,每个月可以少还141.35元;自2014年11月份开始本轮降息周期以来,央行的4次降息使五年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降到了5.4%,百万房贷月供共少了663元,还款总额少了15.9万元。

此外,已办理贷款业务的市民本次是否能享受新优惠,要根据市民和银行签订过的贷款合同来认定,如有的市民贷款合同内约定,利率可随着国家利率调整进行调整的,则可向银行申请,享受新的利率规定。

哈市部分银行

定存利率上浮1.5倍

对哈尔滨储户来说,降息意味着利息收入缩水。去年11月前,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3%,10万元若按此利率存一年,利息收入为3000元;现在,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只有2%,一年利息只有2000元,比去年11月份之前少了1000元。

本次降息后,哈市部分银行将个别期限定存利率“一浮到顶”。如哈尔滨龙江银行将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定存利率上浮1.5倍;哈尔滨银行将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5倍,达到3%。

连续降息“宝宝”大跌

业内:可考虑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降息,“宝宝类”理财产品率同样受冲击。从本月16日起,余额宝7日年化率首次跌破4%,并一路下滑,28日,余额宝7日年化率已跌至3.541%。

资金是存银行还是在“宝宝”中“摸爬滚打”?银行理财师表示,可投向银行推出的率相对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如考虑资金的灵活性问题,可考虑银行推出的“一天理财产品”,此类产品率一般在4.3%以上。

央行降息8个月内第四次 目前贷款利率史上低

央行降息降准利好深度解读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