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你家实用面积多少?注意啦别被"大"建筑面积忽悠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8 07:08

[摘要] 很多人搞不清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的区别,在买房时稀里糊涂就交了款签了字,回头一测量,发觉房屋面积好像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很多人搞不清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的区别,在买房时稀里糊涂就交了款签了字,回头一测量,发觉房屋面积好像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等你发现自己被忽悠了,怒气冲冲去找开发商时,对方却有你白纸黑字的签名,到那个时候你才真的是欲哭无泪悔之晚矣。

套内使用面积、建筑面积都只建筑专业名词,在购房时运用较多。一般来说,在购买新房时,购房者首要了解的就是该房的套内使用面积和建筑面积。这两者是怎么计算的呢,有什么区别。下面就跟大家来总结分享一下。

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大于使用面积,它是在使用面积的基础上还加上了墙体所占用的面积。专业的说法是指住宅建筑外墙勒脚以上外围水平面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房屋的建筑面积包括套内(单元)建筑面积和按规定应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两部分。在房屋买卖中开放商就是以建筑面积来计算价格。

建筑面积之公摊是什么?

公摊面积就是所有住户分摊的公共面积,一般是一些如电梯、走廊、楼梯、消防通道等直接为住户服务的公共空间。这部分空间分摊到每套房中,由住户共同承担。公摊面积和房子面积成正比,房子面积越大需要公摊的面积越大。购房付款时,是套内建筑面积加公摊面积的总和。

使用面积

从字面意思上即可理解为户主真正所使用的面积。专业的说法是指建筑物各层平面中直接为生产或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简单点说,使用面积是指每套住户门内除墙体厚度外,全部净面积的总和。包括客厅、卧室、厨卫、过道、户内楼梯等。阳台在6平米下不计入使用面积,超过的超过部分按1/2折算。计算住宅使用面积,可以比较直观地反应住宅的使用状况,但在住宅买卖中一般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

使用面积怎么算

使用面积就是建筑面积减去套内墙体面积,一般说来使用面积的比例占总面积的60%到70%左右。合同里写100㎡面积,真正使用面积70㎡,为了增大使用面积,开发商往往会做出“赠送率”大的广告,而这些赠送面积会在“阳台”上做文章。开发商往往会平白夸大房间使用面积,但是房价却悄悄摊在了建筑面积里。

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的区别

区别1:建筑面积大于使用面积,建筑面积减去室内墙体面积既是套内使用面积。

区别2:使用面积不作为购房价格的计算,购房价格均依照建筑面积的大小来计算。

区别3:包含的空间部分不同,建筑面积包含使用面积、内墙面积、外墙的一半面积以及分户墙的一半面积的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包括不含内墙、外墙等所有占地面积的,它厨房、餐厅、客厅、卧室、等可使用的净面积之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