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知识:厕所不宜在厨房上方 灶台忌阳光直晒

深圳新闻网   2015-06-16 06:00

[摘要] 易经大师称,厨房不宜位于厕所下方,餐厅位于上一层厕所的下方也是风水学里的大忌。

李先生去年在宝安地铁口旁买了套36平方米两房小复式,现在存到了装修房子的钱,希望能重新装修一番。李先生一直爱好传统文化,希望华夏易经协会副会长姜效龙能上门给房子做点评。

厕所不宜在厨房上方

李先生买的这套房子,一层厨房和二层厕所处于同一位置。姜效龙说,就上看,这代表厕所的秽气向下散发,这个气场会干扰煮出来的菜饭,不好的秽气会吃进肚子里,将产生健康上的毛病。可李先生已买下房子,厨房与卫生间的位置又不能调整,的办法是将厕所的管道包好,但改善不大。另,姜效龙建议李先生设置餐厅位置时,也要尽量远离上层厕所的方位。姜效龙说,不仅厨房不宜位于厕所下方,餐厅位于上一层厕所的下方也是学里的大忌,道理同上。

灶台忌阳光直晒

李先生买的房子由于是复式,一层的层高较低,厨房较矮,而且厨房位于阳台旁,灶台白天一直被阳光直晒。由于房子面积小,厨房做成了开放式,又靠阳台,风比较大。姜效龙说,在传统的术中,厨房里灶的位置十分重要,不能对门,更不能对窗,厨房房顶不能太低。这些禁忌都是经验的积累。灶对着门,空气穿堂风的流动会导致火力时大时小,如果炒菜,在锅里搅拌食物时,空气流动还会带来灰尘进入锅里。

灶台被阳光直晒,放在灶台旁的调料容易变质。针对李先生的房子,姜效龙建议厨房挂个帘子挡挡风,厨房与阳台连接的窗户,好贴上窗花抵挡阳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