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冰城房企"72变" 部分商铺按住宅价挥泪大甩卖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6-11 13:27

[摘要] 股市好了,手里有钱的人又开始将“纸上财富”转移至楼市。而房地产开发商更是为了销售绞尽脑汁,为了“去化”商铺,用尽解数。五年50%的返利;免费帮装修;大学生创业基地免费用3年,本期,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狠招和疗效。

股市好了,手里有钱的人又开始将“纸上财富”转移至楼市。而房地产开发商更是为了销售绞尽脑汁,为了“去化”商铺,用尽解数。五年50%的返利;免费帮装修;大学生创业基地免费用3年,本期,就让我们看看这些狠招和疗效。

“花钱即赚钱”?

在群力这样的新兴城区,产品去化率大概要2年左右的时间,面对如此饱和的市场,各个楼盘间的竞争显得格外残酷,其体现在商服产品上就更为明显。

据了解,在群力新区的楼盘中,商服的销售单价基本都在每平方米2-3万元,以这个价格为参照,恒大帝景二期配建的大约50套商服虽然位置不是很占优势,但是价格确实够实惠。其中建筑面积37平方米的小门市售价70多万元;103平方米(一层带二层)户型,面向群力第六大道,单价为19831元/平方米,折后总价仅为190多万元;此外二层临街商服,560平方米户型单价仅为13762元/平方米。

除价格优惠外,恒大帝景还推出了“两年内按5次分期付款”和从购房的第二年起,5年之内以返租的方式向业主累计返利达总房款的50%的政策,虽然在返款的5年内,业主不得使用该房屋,而由恒大统一经营管理,5年后业主可自行支配使用权,恒大不做干涉。但此举一出,恒大帝景商铺很快售罄。

我市地产营销策划资深人士甄昊元对此现象表示,像恒大业绩这么好的大企业,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是不可能赔钱出售商服的,而从其他方面考虑,现在的很多信托产品,有些年利可达到20%以上,所以有些商家底价甩盘也不排除要通过此举来实现快速融资的目的。只是大家对地块、商业价值的认知和预期不一样,所以大家各有各的打法。

装修经营全帮忙

会展城上城一期住宅于去年9月份进户,当时商家为了让小区住宅的底商尽快入驻,投入运营,为进户业主提供生活配套,并希望通过该配套商业的整体运营进一步带动小区人气,从而促进后期销售。

开发商对小区商街连廊进行了统一规划,整体运营,其直接的策略就是所有商铺免费装修,主要商业项目免费使用商服1-3年,其余商业项目采取少量收取租金等合作经营方式,甲方出商铺、装修及日常运营和管理,乙方出技术、设备及相关人员,资源共享,利润分成。

如今,这条建在社区之上的商业连廊已经运营快一年了,商街也为小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其中建立快的当属餐饮业,其他超市、水果店等商铺也都逐步进入良性循环。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展城上城一期进户的8栋楼中,有6栋被底层商业连廊全部联通,连廊内的书吧、咖啡厅、淘气堡、时尚服装、餐饮、健身会馆、轻音乐,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心情轻松、惬意,商业连廊外侧的绿荫篮球场、足球场更让整个小区充满生机。

据该楼盘王经理介绍,小区一期1700多套房源已经销售9成,目前小区底层商业连廊的运营逐渐走入成熟,从而会推进广大业主的装修入驻进程,不久的将来,这里一定会让世人刮目相看。

你出点子,我出地

面对众商家力度如此之大的商铺促销政策,位于松北区世茂大道中心地段,与市政府仅一墙之隔的玉龙湾的想法更独特。

玉龙湾敢于拿出一整栋公寓楼,让创业大学生免费用3年。

记者了解,玉龙湾从上个月中旬开始全城招募大学生创业团队,并拿出了一整栋公寓楼来打造大学生创业园,凡入驻创业园的高校毕业生可免缴3年的场地租金物业费及包烧费等,企业每月只需缴纳100—300元的管理费,房屋装修全部由开发商承担。

据玉龙湾项目总经理王明江介绍,万隆地产将在玉龙湾打造的大学生创业园规划面积13万平方米,设计容纳192家实体创业项目。创业园公寓楼建设了豪华大堂,作为创业公司的总体形象,同时还将建立商务中心、咖啡厅、休闲区等公共一站式服务中心。创业园为入驻的创业者免费提供政策指导、创业培训、融资服务、项目指导、专家指导等服务,协助入驻项目领办代办各种证照服务,还将定期组织开展创业指导,跟踪服务,为入驻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192套商业公寓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就被预订一空。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不会做亏本买卖,在现有的市场条件下,与其空置楼宇,不如搅动人气,将其盘活。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和活跃的大学生创业创意团队的参与下,商业公寓的未来已经明朗,创业办得好,公司开起来,卖楼并非难事。

商铺甩出住宅

城市之星是位于松北区CBD核心区的代表楼盘之一,紧邻市政府后身,北临世茂大道,南望松花江。

城市之星的大卖点是世界500强的“大润发”超市,目前在松北区,还没有一家大型汇聚人气的大型超市,而其商业步行街也紧紧围绕大润发进行商业布局,商业步行街公共广场宽40米,面积约1600平方米,并配建地上、地下停车位650个,充分满足顾客停车需求,地下车位可通过电梯、楼梯。

面对如此人性化的设计和规划,在房地产市场趋于理性的今天,商业的去化率要比住宅有过之而无不及,城市之星因此也拿出了自救法宝,直接将商铺甩出住宅价,起价6800元的商铺价格让周边住宅情何以堪?如果你不想在江南买房,那去松北买铺也不错。

针对商服卖出“住宅价”的现象,甄昊元表示,各楼盘的商服除了层高高一些,屋内墙体少一些之外,从成本定价来计算,应该与住宅没有太大的区别,商服的售价之所以普遍都比住宅高很多,主要是人们对商服的预期比较高,认为商服日后增值快,而且获利空间也大,比住宅更具有投资价值。低价出售只是营销手段的具体体现形式。

一线城市房价重回上涨通道 豪宅领衔

20房企5月销售额环比涨25.4%

哈尔滨地铁一号线周边房价上涨 专家预测拐点将到来

深圳房价疯涨上演"毁约潮" 买卖方都说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