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在哈银行执行新房贷利率 存款利息没变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5-12 13:00

[摘要] 11日,央行再次降息,各档贷款和存款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至1.5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立即执行了贷款新利率。而存款方面,鲜有银行开出高息揽储。

11日,央行再次降息,各档贷款和存款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至1.5倍。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立即执行了贷款新利率。而存款方面,鲜有银行开出高息揽储。

7个多月内央行三次降息,给市民存款、贷款和理财等方面都带来了影响,不但存款要“货比三家”,理财产品利率也逐渐走低。

房贷 百万20年 省3.4万

昨天,在哈工行、农行、兴业、招商、中行、建行均执行了新贷款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5.65%。

市民若贷款购买100万元的房屋,期限20年,按等额本息方式,调息之前年利率5.9%,月供7108元。执行新利率5.65%后,月供6963元,减少145元,20年可减少3.4万元利息支出,降低了贷款成本。

存款 多银行 无调整

此次降息,我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变化不大。大多数银行仍执行原来的存款利率,仅有少数银行做了小幅度调整。

建行存款利率二年以内(含二年)基准利率上浮30%,三年存期上浮15%;广发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2倍;中行三年存期存款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一年和两年存期有小幅度上浮。哈行、龙江、营口等银行均执行原来的存款利率。

其实,自上次降息之后,已有不少银行的存款利息不再“一浮到顶”。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定价浮动,此次存款利率无大幅度变化是顺应市场需求。

理财 利率降 年限长

央行接连降息,也影响了理财产品的利率。不少银行将理财产品分成保本保息、风险理财两个档销售,并且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利率明显下降,而且期限较长。

记者在中宣街一家商业银行看到,该银行理财顾问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理财产品提示牌,上面印刷着目前该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提示牌内容分两部分,上面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中,3个理财产品高年不超过4.6%;下面“风险理财”三四个产品中率均在5.3%以上。记者注意到,市民在选购理财产品时,理财顾问都会向其推荐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如果市民更倾向于购买高的风险理财产品时,理财顾问则不停地提示客户“这种产品有风险”,不建议市民长期持有。

在中央大街另一家商业银行记者看到,该行在售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不但利率有所下降,并且期限长了,短为2年,长为5年。2年期和3年期理财产品利率均为5.1%。

5月上旬各地楼市集体回暖 业内预计将迎量价齐涨

央行再降息楼市又受益 业内:很快还会再降

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低 超百城住房公积金政策松绑

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 这样还房奴少奋斗十年

央行降息0.25% 楼市将暴露出的20个惊人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