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推进"双轨制"落户政策 放开9个城市落户限制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晨报  2015-05-06 06:52

[摘要] 日前,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放开牡丹江市等9个城市的落户限制;合理确定齐齐哈尔市、大庆市落户条件;稳步推进哈尔滨市“双轨制”落户政策,促进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有序落户。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夏雪)日前,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放开牡丹江市等9个城市的落户限制;合理确定齐齐哈尔市、大庆市落户条件;稳步推进哈尔滨市“双轨制”落户政策,促进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有序落户。

将农民工纳入创业政策扶持范围

《意见》要求,进一步清理针对农民工就业的户籍限制等歧视性规定,保障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使农民工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农民工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将农民工纳入创业政策扶持范围。

针对务工流动性大的行业推广简易劳动合同

在建筑、交通、矿山领域和其他容易发生欠薪的行业推行工资保证金制度。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要依法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在务工流动性大、季节性强、时间短的行业中推广简易劳动合同。依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清理建设领域违法发包分包

行为,推广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

农民工职业病患者享受相应医疗待遇

督促企业对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农民工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建立监护档案,为农民工提供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并指导其正确使用。重点整治矿山、工程建设等领域农民工工伤多发问题。实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和帮扶行动,深入开展粉尘与高毒物品危害治理,保障符合条件的无法追溯用人单位及用人单位无法承担相应责任的农民工职业病患者享受相应的生活和医疗待遇。

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全面放开牡丹江市等9个城市的落户限制;合理确定齐齐哈尔市、大庆市落户条件;稳步推进哈尔滨市“双轨制”落户政策,促进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在城镇有序落户。输入地政府要将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各地政府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围,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以公办学校为主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普遍对农民工随迁子女开放,与城镇户籍学生混合编班,统一管理。

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将在城镇长期工作生活、有稳定收入、住房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购买或租赁商品住房,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矛盾突出的市、县可建设“新市民公寓”,解决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