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巧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30 21:38

[摘要] 如何巧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沈先生是阳春某招聘网站的公关经理,月收入2万。想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阳春市的一套三居室,经过审批,他的贷款额度为高120万,但是贷款的年限却没有达到30年,对此沈先生十分不解,因为贷款年限缩短,意味着他日后月供的增多,增加他的经济压力。

专家解析

专家指出,在公积金贷款中,特别是高收入人群应格外注意,如果个人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达到2085元或以上,贷款的年限将无法达到30年,缴存的额度越高,贷款的年限越短。案例中沈先生月收入2万,按照12%的缴存比例,他每月公积金缴存额为2400元,超过了政策限制,所以贷款年限自然缩短。除去缴存外,所购房屋房龄购房人自身的年龄也将影响到贷款的年限。即便是在还贷过程中,高收入人群也应注意自己的月供,如果每月收入超过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或以上,那么月供在原则上应不低于月收入的一半,因此沈先生在贷款后,每月的月供低也在1万元以上。

对于购房者来说,能贷款多少直接影响了购房者能买什么样的房子,打算买房子的人也难免关心起自己能不能申请到120万,哪些因素可以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不同额度分别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专家将根据现有的额度分成几个档次,盘查几种不同的置业人群,以便购房人在贷款时可以“对号入座”。

70万-120万:适用首次买房的置业人群

专家解析:专家指出,贷款额度在70万-120万之间的一般都是首次买房的刚需人群,占购房人群的60%左右。其中70万-80万的购房人占据了贷款的中间力量。公积金额度能够达到90万-120万的适用人群为首次买房的人群,其次是首次购买的房屋在90平米以下或房屋为政策性住房,只要两者满足其中一项,个人单身缴存在840元,夫妻双方缴存额累计达971元,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可达到90万-120万。50万-60万:改善型置业人群

专家解析:专家认为,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在50万-60万的人群在整体购房人群中所占比例约占30%左右。公积金贷款对二次买房的政策比较严格,贷款额度仅为房价的30%,所以打算换房的人群所能贷款的额度偏少,以现在北京地区普遍房价情况来看,这部分人群贷款的额度大部分都在60万以下,他们买房选择公积金贷款是因为看重公积金利率低的优势,加上自身所贷额度少,可减轻月供的负担。

30万-40万:高收入人群或低收入人群

专家解析:使用公积金买房贷款额度在40万以下档位的在整体购房人群里占比仅为10%左右。

专家指出,这部分贷款人群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收入高、经济实力较为雄厚的上班族,买房贷款的需求额度小,所以贷款额度也偏低。另一类是收入低、缴存公积金数额低,所以可以贷款额度偏少的人群。从目前整体购房人的分布情况来看,后者所占比重较大。

综上可知,公积金贷款办理有秘诀,不同买房人需“对号入座”,其中首次买房的购房者好选择70万到120万之间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今年阳江市区计划出让城南、城北等片区24宗土地

阳春城北大件事 大型开发商纷纷扎堆

阳江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起执行新规

深圳女子花90万买二手房 7年一直无法入住

你必须知道:为什么要交物业费,物业费都包含什么?

广东将试点建立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制度

房价上涨动能不足 政策刺激能维持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