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机场打造向北开放门户枢纽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4-19 09:05

[摘要] 记者从黑龙江机场管理集团获悉,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今年,哈尔滨机场将继续打造“门户+枢纽”战略,重点开发对俄、韩、蒙航线,并完善以哈尔滨机场为枢纽的干支联动网络建设,形成哈尔滨为枢纽、覆盖全省11个地市的“一干十支”民用机场布局。

记者从黑龙江机场管理集团获悉,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今年,哈尔滨机场将继续打造“门户+枢纽”战略,重点开发对俄、韩、蒙航线,并完善以哈尔滨机场为枢纽的干支联动网络建设,形成哈尔滨为枢纽、覆盖全省11个地市的“一干十支”民用机场布局。

据介绍,今年前3个月,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在东北地区四大机场中位列,旅客量增速在前30位大型繁忙机场中排名首位。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韩国韩亚等37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黑龙江省投入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68条,通航城市达到94个。

“未来哈机场的航线数量会更多。”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岩忠说,“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俄罗斯开发远东地区及我国加大黑龙江沿边开放、中韩自贸区的合作,都将为我省航空市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围绕“一带一路”政策,今年,黑龙江机场集团继续打造“门户+枢纽”战略,完善以哈尔滨为枢纽的区域航线网络。在今年1月开通叶卡捷琳堡—哈尔滨—曼谷东北首条第五航权航线后,还将继续重点开发哈尔滨至俄罗斯、韩国等地的国际航线,其中至蒙古航线进入洽谈阶段,有望年内执飞。在支线市场上,将完善以哈尔滨机场为枢纽的“干支联动”机场网络建设,建成以哈尔滨机场为干线,以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庆、鸡西、加格达奇、抚远等10个机场为支线的“一干十支”民用机场布局。

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已于本月全面复工。工程竣工后,哈尔滨机场航空运输市场将得到更大释放,届时可以满足1800万人次旅客量和17.5万吨货邮量的运营需求。

名词解释

第五航权

第五航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经营某条国际航线的同时,获得在中途第三国装载客、货的许可,允许它中途经停,并且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是极具经济意义的航权。

房屋两权分离 你不知道的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买房不要乱跟风 20种黑户小心赔钱又赔命

3月房价数据:房价趋于稳定 城市间分化将继续

二手房市场活跃房东趁机涨价

3月楼市环比销量回升 专家:房价短期不会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