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佳兆业只是开始 标普称今年或有更多地产商违约

腾讯财经   2015-04-18 09:01

[摘要] 腾讯财经讯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公司标普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恶化。2014年的结果显示,很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比前几年差很多。

腾讯财经讯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评级公司标普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恶化。2014年的结果显示,很多开发商的经营状况比前几年差很多。

标普称:“近几个月的经营表现已导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下降,业务集中在中小城市的开发商会面临更大困难。”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反腐力度逐渐深入,房地产市场承压。

2015年1月1日,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未能偿还4亿港元汇丰提供的融资贷款。这是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首例违约。据媒体报道,佳兆业的一系列风波始发于2014年10月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查。

佳兆业集团本周末还需兑付两批美元债券共计5200万美元的利息

除了反腐,宏观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新房价格自去年一季度开始增长放缓。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8.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2%,销售额降9.3%。

据彭博统计,201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到期债券和债务总额高达240亿美元。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下降超两成

郭英成回佳兆业疑因债务漏洞 孙宏斌何去何从?

楼市仍频现维权事件 开发商何时才能低下高傲的头?

楼市"量增价稳"格局将持续 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省钱现代简约风装修大PK 四户各出省钱奇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