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按捺不住推新房 楼盘未获批预售便"悄悄开盘"

山东商报   2015-03-31 06:00

[摘要] 3月以来,已有近20家楼盘开盘,但其中却不乏无证开盘的违规现象,不少楼盘因为蓄客人数达到开盘要求,在预售许可证审批通过前便迫不及待地“开盘”了,有楼盘甚至在拿到预售证的当日,新房便已卖出了大半。

随着天气转暖,省城市民看房的热情也开始高涨,记者观察,此前曾多次延迟开盘的多个项目蓄客数量达到开盘要求,纷纷推出新房源,3月以来,已有近20家楼盘开盘,但其中却不乏无证开盘的违规现象,不少楼盘因为蓄客人数达到开盘要求,在预售许可证审批通过前便迫不及待地“开盘”了,有楼盘甚至在拿到预售证的当日,新房便已卖出大半。

3月楼市推盘量大增

“您好,请问您买房吗,我们楼盘新推出90平米小三室、110平米大三室、139平米观景户型均价6500元/平米起,如果你有意向的话可以来看看,电话里讲不清楚。”上周末,记者拨通了省城东部一家新开楼盘的电话,还未开口,对面的置业顾问便询问起记者是否有买房计划,得知记者仅是询问价格时,这名置业顾问以太忙为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来到该楼盘,看房的人确实不少,置业顾问忙碌中少有时间可以接听电话,“这几天看房的人开始多了,比月初增加了几倍,特别是这周末,今天已经接待了30多组客户了。”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楼盘上周六开盘,而在此之前,曾经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连续两次推迟开盘。在北园和工业北路上的几处新楼盘,记者也看到了相似的场景,置业顾问多数忙的不可开交,看房的人也比春节之前增加了不少。根据统计,截至昨日,3月份省城商品住宅的交易量为10206套,在2月份楼市环比下跌的情况下,再破“万套”大关,上周商品房网签量更是达到2836套,成为今年以来高的一周,甚至比去年大多数“旺季”时的网签量还要高。“我们35号楼3月21日开的,现在已经快卖完了,只有二层和顶层还剩几户。”

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在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了解到,该楼盘35号楼的预售许可证是在3月19日审批通过,批准销售套数为60套。对此,该楼盘置业顾问解释:“我们这里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前期认筹的,仅参与认筹的客户就买了40多套。”

无独有偶,一家28日开盘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明天(28日)开盘,参与认筹的人不少,所以那天选房的人会很多。你好早点来找我,晚了我可能没时间......”置业顾问匆匆挂电话。记者在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该楼盘27日刚刚拿到的预售许可证

没有预售证便“悄悄开盘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昨日,3月份共有28家楼盘拿到了预售许可证,记者采访发现,虽然近期才拿到预售证,但大多楼盘却早就“开盘”了。

“你在哪儿看的信息?我们5号楼是3月14日开的盘。已经卖了一半多了。”当记者问起西部一楼盘是否要在27日开盘时,该楼盘置业顾问韩女士告诉记者。但她所说信息和记者在建设部门了解的信息并不一致。据了解,该楼盘在3月20日才拿到预售许可证,但在3月14日便已经开了盘,记者并未搜寻到任何关于该楼盘在3月14日开盘的公开信息,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该楼盘悄悄开了盘。

随后,记者询问这28家在3月拿到预售证的楼盘发现,多达5家楼盘置业顾问表示上周没有开盘计划,而上一次开盘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了。“你问的是我们的三号楼吗?3号楼我们都快卖完了,还剩下几套位置不太好的,我推荐你先认筹4号楼,估计过几天4号楼就会开盘。”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3号楼已经销售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并且房源所剩无几,但记者查询到,该楼盘3号楼在上周才刚刚拿到预售证,其所说的4号楼还没有获得预售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