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烂尾一年半的楼盘还在卖 购房者权益如何保障

楚天都市报   2015-03-27 07:44

[摘要] 前日,市民钟先生反映,他去年底购买了蔡甸克拉公馆楼盘的房子,可后来才发现合同未经房管局备案,而且该楼盘此前已停工一年半。

前日,市民钟先生反映,他去年底购买了蔡甸克拉公馆楼盘的房子,可后来才发现合同未经房管局备案,而且该楼盘此前已停工一年半。

前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蔡甸区蔡甸正街的克拉公馆,小区售楼处已关门,100多名业主聚在门口维权。

居民邓女士介绍,克拉公馆有部分房屋旧城改造项目,她在2007年底和开发商签了原地还建的协议,之后开始在外租房,等着新楼建成交房。可新楼直到2013年6月主体才盖好,门窗没安,水电也没入户,之后就停工了。“已经等了8年,还是搬不进新家。”邓女士说。

钟先生则是该楼盘商品房的业主,让他感觉冤枉的是,前年6月楼盘已停工,去年12月开发商还忽悠他买了房。他出示了一份没有合同备案号的购房合同,显示房子70多平方米,总价28万元。“我没有经验,签了购房合同后才发现,合同上没有房管部门的备案号。”钟先生说,合同上写着今年3月31日收房,但现在不仅房子收不了,开发商也失联了。

蔡甸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克拉公馆在前期施工时,正常办理了相关手续;但后来因资金短缺施工中止,而且还有违规加盖现象,于是建管部门令其停工整改,接受处罚。

蔡甸区房管局开发办相关负责人称,克拉公馆2013年已停工,考虑到该楼盘存在风险,他们关闭了其合同备案系统。像钟先生遇到的开发商违规销售的情况,可向他们投诉。

目前,蔡甸区建设局、房管局、规划局等多个部门正联手研究解决克拉公馆的问题。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叶茂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