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务工人员纷纷返城 租房市场"量价齐涨"

黑龙江日报  2015-03-19 08:14

[摘要] 春节假期一过,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城,哈尔滨市租房市场也逐渐火热。近日,记者在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后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租房市场房源充足,价格有所浮动,成交量呈上涨趋势。

春节假期一过,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城,哈尔滨市租房市场也逐渐火热。近日,记者在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后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租房市场房源充足,价格有所浮动,成交量呈上涨趋势。

市民李女士在道里区抚顺街上有一处房屋想要出租,她告诉记者,年前就将房屋信息挂到中介,虽然零星有人来看房,但始终没有成交。可是年后一上班,她家的房子却火了起来,没几天,房子就租了出去。

“二月份我们门店几乎看不到求租者的身影,更别提成交量了!”哈尔滨市南岗区骄阳地产和兴路店经理刘力祥说,节后上门看房的人数较节前翻了三番,租赁成交量也增加三倍之多。正说话间中介来了一对年轻的情侣想要租房,“我们刚来哈市打工,想租一套20多平方米带热水器的房子,价格要便宜……”刘力祥告诉记者,年后来店求租的多数是来哈务工人员,他们多数选择1000元—1100元的一室房源,而一些合租者会选择价位在1400元左右的两室房源。

“每天差不多都能成交一单,租户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也有一些陪读家长和在附近上班的人。”道里区抚顺街上嘉诚地产经纪人辛忠瞬说,节后价格较节前涨幅在100元左右,求租者对房子的要求以便宜、交通方便为主,成交户型基本都是两室或两室半房源

14日,正值周末。记者又走进位于南岗区阿什河街上的好家庭地产花园店,屋内两位求租者正听着房屋经纪人介绍房源信息。该店经理李文杰对记者说:“节后求租者上门率环比增40%~50%,成交量也涨了10%~20%。与去年同期比,今年租房市场比去年好。去年国家限购令解除后,求购量增多,销售量增了,出租量也随之增大,使得求租者可挑选的房源增加,这是行情转好因素之一。”据李文杰介绍,因为该中介房源距医院、商圈、校区近,许多外来打工或做生意的人为工作方便多选择就近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