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险企出海"扫楼":买伦敦金融城建筑 收购纽约酒店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2-10 06:00

[摘要] 刚刚过去的周末,业内传来消息称,阳光保险集团拟将以每个房间逾200万美元的纪录高价,购买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全新酒店Baccarat Hotel。

刚刚过去的周末,业内传来消息称,阳光保险集团拟将以每个房间逾200万美元的纪录高价,购买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全新酒店BaccaratHotel。这是继去年安邦之后中国保险企业海外收购酒店的又一大手笔。

阳光保险将支付逾2.3亿美元的总价,收购这家酒店。按每个房间的售价估算,这次并购将持平或刷新2012年印度SaharaGroup以总价20.4亿美元收购PlazaHotel的交易纪录。设施豪华的BaccaratHotel拥有114间客房、1.5万只从法国Baccarat工厂运来的水晶器皿,以及多间每晚收费高达1.8万美元的套房。

业内认为,BaccaratHotel将是罕见的在开张之前就被转手的酒店,该酒店计划于下月开门营业。因此,这笔投资交易被认为比PlazaHotel的交易更具投机性。

资料显示,阳光保险目前拥有产险、寿险、资产管理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如此大手笔收购其实并非阳光保险次在海外收购酒店。去年11月21日,阳光保险官方宣布出资4.63亿澳元(约合24.5亿元人民币),从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以下简称喜达屋)手中,收购了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

这也并非是中国险企次海外收购。在阳光保险之前,多家中国保险企业已纷纷出海“扫楼”。

1月22日,中国平安成功以4.1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伦敦市中心一栋地标性建筑TowerPlace;2013年7月,中国平安被曝从德国卖家手中,购得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LlyordsBuilding),成交价为2.6亿英镑;去年6月23日,中国人寿和卡塔尔控股共同获得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母公司歌鸟地产位于金丝雀码头附近的UpperBankStreet大楼股权,交易金额高达7.95亿英镑(约合84亿元人民币),其中国人寿获70%股权,卡塔尔控股获20%股权;去年秋天,近来风头一时无二的安邦保险以19.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希尔顿酒店集团所持的纽约花园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Astoria);大连万达集团也于去年以9亿美元的价格,买下芝加哥一座结合高档酒店的摩天大楼。

对此,JLL全球酒店集团的美洲事务主管GildaPerez-Alvarado表示,这与中国国内政策有很大关系,“中国政府近期放宽中国公司投资海外的限制规定,从而助长了中资购买海外地产的趋势。中国企业目前可在国外投资高10亿美元,不需经过政府的批准,之前的限额为1亿美元。”

为何中国险企青睐于海外不动产,人保资产保险与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众认为,保险资产国际化配置是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投资的有效途径。“中国保险资金投资境外不动产的政策空间已充分打开,投资能力成为主要约束。”张众认为中国保险资金开展境外投资并不存在政策层面的约束。政策空间已经充分打开的情况下,保险资金投资境外不动产能否获得成功,关键制约因素在于投资能力。

随着险企海外投资政策松绑,未来国内险企加大海外资产投资将成为一种趋势,去年发布的保险业新“国十条”也提出要鼓励中资保险公司尝试多形式、多渠道“走出去”。出海投资不动产的险企已有阳光保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安邦保险、泰康人寿等。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也曾在1月23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对于险资境外不动产投资,保监会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运行情况,定期分析保险机构投资的风险状况,督促保险机构加强一些投资的风险识别、监测和评估,完善投资风险的防控机制,依法合规、稳健审慎的开展投资业务。

张众表示,险企海外地产投资动辄数十亿元规模,出手不可不慎。随着投资能力和监管政策的完善,未来险资的海外投资将走上常态化之路,投资范围的扩张自然也会带来新的风险,要求保险公司必须修炼好内外功,逐步提升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并购风险、经营风险、价格风险和汇率风险将是境外不动产投资需要注意四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