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一轩:房企应向改革要红利 职业经理人迎来好时代

网易房产   2015-01-25 09:25

[摘要] “2015年的楼市,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会呈现三个特征:向改革要红利;向资本要生存;向转型要发展。”京投银泰执行总裁高一轩今日参加人民网主办的财经年会房地产分论坛时,对今年楼市走向作出了如上清晰的观点预判。


京投银泰执行总裁高一轩

“2015年的楼市,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会呈现三个特征:向改革要红利;向资本要生存;向转型要发展。”京投银泰执行总裁高一轩今日参加人民网主办的财经年会房地产分论坛时,对今年楼市走向作出了如上清晰的观点预判。

高一轩说,对于现在的房地产企业而言,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速下降,有些房地产企业甚至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在此阶段,整个行业应该学会从以往的监管政策中再寻求一些提高市场效率的方法,亦即继续向深层次改革要一些红利。

“这些红利不是简单地刺激市场,而是要刺激需求,比如释放流动性,但也并不简单就是这样。”高一轩说,“目前应该思考的,就是在现有的地产框架之下、现行政策中还有哪些是影响效率的,还有哪些是可以进一步挖掘。”

对于目前的楼市情况,高一轩分析说,整个市场已经明显企好。

“在前三季度,各家房企生存态势都不是很好,但是‘9?30房贷新政’及降息以后,后三个月所有房企的销售都呈现了翘尾的行情,大部分房企甚至是赶在后一个季度把全年的销售任务都完成了。”高一轩说。

另外,针对近期二、三线城市已经出现的一些信托产品违约情况,高一轩分析认为将会带来两个效应。其中一个效应就是很多金融机构在短时间内要面临是否会成为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可能性,因为信托违约之后很多的项目和土地都会抵押过来,这些信托公司、金融机构将会获得更多的房地产项目资产包。

“另一个效应是独立经理人的价值在未来一年会得到非常大的彰显。因为这些房地产项目可能会需要一些有水平的职业经理人带领一些独立的团队去将其完成。”高一轩补充说,“这会成为未来几年时间里整个房地产行业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