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就业潮来袭 90后大学生或为不买房一族

——哈尔滨大学生毕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5-01-20 17:04

[摘要] 又到一年招聘季,如今90后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有哪些规划呢?面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压力,他们的心态是怎么样的?什么类型的工作是他们所期待的?搜•调查带您一起探寻90后大学生的毕业打算。

又到一年招聘季,如今90后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有哪些规划呢?面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压力,他们的心态是怎么样的?什么类型的工作是他们所期待的?搜•调查带您一起探寻90后大学生的毕业打算。

作为大学生,必须面对也是必须做出选择的就是本科毕业之后做什么,这个问题在我们国家是普遍存在的。众所 ,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就业难是我们社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同时是毕业生面对的一个困难的选择题。调查中,选择毕业后就业的大学生占比87.8%,选择继续深造的大学生仅占少数,考研及出国的占比分别为7.32%、2.44%。不难看出,大部分大学生面对就业压力时希望提早应对。

调查中显示,31.71%的哈尔滨大学生会选择毕业后离开哈尔滨,而剩余68.29%则选择留下。很多大学生由于家庭及专业的需要会选择到南方城市发展。据人社部的数据统计,2014年高校毕业生达到727万人。相比2013年的699万,毕业生数量增长了28万人次。其中,仅52%毕业生一线城市作为就业地点。二线城市分担了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哈尔滨作为二线城市,近年来发展迅速,就业机会也逐渐增多,因此,更多的大学生选择留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