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践行有质量增长 世茂2014年合约销售702亿

——世房2014年12月实现销售业绩61.5亿 全年702亿

房天下   2015-01-12 09:25

2015年1月9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发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年营运数据。数据显示,世茂12月完成销售额61.5亿元,同比增长7%。2014年全年累计销售702.16亿元,同比增长5%,创历史新高;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578.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

在持续波动的2014年,世房根据市场走势合理定价及调整推货,春节后连续10个月保持平稳态势,其中有8个月销售额位于60亿~70亿元之间,整体销售稳健。业绩报告指出,集团2014年周转率进一步提升,财务结构维持稳健,实现有质量增长,以应对潜在的市场变化,这将为2015年业绩增长提供运营基础。

虽然12月是常规意义上的楼市淡季,但世茂在多地的重点项目持续发力,截至2014年12月31日,8个世茂项目成为当地城市销冠。

已经入市十年的南京世茂外滩新城,是世茂进驻南京的作品,12月创单月销售额14.13亿的佳绩。超大型综合体项目平潭世茂海峡城,借势平潭自贸区利好,住宅、商业、写字楼三箭齐发,12月销售7亿。厦门世茂湖滨首府沿袭以往强劲势头,12月交上了销售3.23亿的成绩单。

全年持续稳定的表现,让包括上述三个楼盘在内的多个世茂项目,成为所在城市的2014年度单盘销冠。在福建,石狮世茂摩天城亿48亿年销额在石狮市场占有率超过90%,销售额列福建,厦门世茂湖滨首府以38亿业绩再次蝉联厦门销冠,两项目均位列2014单盘0榜单。福州世茂御龙湾、晋江世茂御龙湾、平潭世茂海峡城等多个产品连续三年甚至四年蝉联当地年度销冠。长三角区域,南京世茂外滩新城以37亿收官2014,摘得南京楼价涨幅和销售额“双状元”桂冠,同时与南京海峡城、南京君望墅两项目携手夺得南京市品牌房企销量名。常州世茂香槟湖成为常州楼市销售额、销售面积双冠王;张家港世茂九溪墅在全城楼市冰封、高端刚需齐跳水时,占据了张家港别墅市场五成份额,逆市夺冠。

世茂2014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702亿元,同比增长5%。在2014年地产行业过山车式大幅波动下,保持了业绩的稳步前进。根据相关研究机构公布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100排行榜》,世茂房地产位列榜单第八位。

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针对2014年市场环境特点,世茂提出“有质量增长”“打造平衡感”策略,战略性放缓了节奏,不再以业绩为单一考核指标。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表示,比之规模,世茂更看重的是回款率;比之降价促销,更看重利润率。世茂仅对滞重库存进行降价促销,而对一年期的存货仍会坚持合理的利润率。一方面,世茂不以折损品质为代价换取利益;另一方面通过完善企业核心价值观、变革核心策略、进行产品创新等一系列举措加速向“生活方式运营商”转型。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2014年市场经历了先冷后稳,各房企销售情况或多或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许多房企尤其是品牌房企仍然有不俗的销售表现。究其原因,则与房企针对市场环境新变化的创新应对与整体运营节奏的战略把控不无关联。”

借势移动互联网,开创地产“白金时代”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2014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在促成了“衣、食、行”与时俱进地进化出全新的商业模式后,终于在这一年深刻而重要地影响到了“住”的领域。蔡雪梅在近期的一次房企移动互联网创新论坛上表示:“如果以增长率、周转率等旧价值体系来指引房企的发展,房企的确只能进入现在行业一直喟叹的‘白银时代’。但我相信移动互联网时代将改变地产行业的盈利模式,未来房地产行业能够以人为核心展开商业和运营模式。谁能在短时间内打破行业的壁垒,吸引各种行业的优质资源,来服务买房人不断变化的生活需求,就能在新时期迎来企业发展的‘白金时代’。”

世茂在2014年也加快了与移动互联新理念新技术进行融合的速度。通过落地云平台资源的“宅行动”、社区落地“世茂e生活”等四款服务APP,为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夯实了基础。瞄准全新的发展目标,世茂还在努力尝试改变,如多职能建立生活方式研究室,对客户需求进行深度研究甚至创新性开发。一系列创新产品蓄势待发,如2014年圣诞节开业的i max睿选酒店,就是以全新的社交平台、电商平台理念,为80后、90后客群定制的i hotel。除了Mini hotel,世茂今年还将继续推出主题乐园产品、i mall等微创新产品,进行规模化复制、快速迭代。另外,据蔡雪梅透露,一些研发成熟,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技术和思维的突破带来了地产与万物相联的机会。2015年楼市可能会持小幅震荡的走势。在许多城市供需失衡之际,也是各家开发商进行产品创新的时机。”蔡雪梅表示。

标签: 世贸 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