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方凑钱买房离婚咋分 律师称:按出资额算账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5-01-11 00:14

[摘要] 崔某离婚时本打算跟妻子和平分手,但因为房子怎么分的问题,这对曾经的夫妻成了“仇人”,甚至把双方父母也牵扯进来。

崔某离婚时本打算跟妻子和平分手,但因为房子怎么分的问题,这对曾经的夫妻成了“仇人”,甚至把双方父母也牵扯进来。

崔某和前妻刘某2004年准备结婚时,经济条件不好。双方父母实在不忍心看两个孩子结婚连个新房都没有,还得租房生活,商量过后,决定共同出资给孩子们买房。崔某的父母出了20万元,刘某的父母出了35万,房产证上写了女方刘某的名字。在房子装修时,崔某拿出了自己存折里仅有的7万元存款用于房子装修。半年后,房子终于可以入住了,崔某和刘某也顺利地领了结婚证。两年之后,崔某和刘某迎来了一个健康的女儿,但他们二人因为孩子的事情争吵,彼此都认为自己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谁也不服谁。久而久之,感情就吵淡了。2014年11月,崔某提出了离婚,刘某也同意了,但涉及到房子时,二人有了异议。刘某觉得房子写的名字是自己的,而且是婚前财产,不应该有崔某的份儿。而崔某认为,这是一起出钱买的,应该算夫妻共同财产,离婚了应该一人一半。香坊区法援律师介入帮助调解二人的纠纷。

《婚姻法》规定,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经过调解,双方协商一致,房子不出售,由刘某继续居住,刘家将当年崔家买房时拿的20万以及8万元的装修款一起还给了崔某,二人协议离婚。

90岁奶奶告孙子“霸占”房屋不还

家庭装修把握20步 前10步走好不会手忙脚乱

开发商开启众筹建房时代 两天筹到1340万元

北京:2014供地可提供自住型商品房约3.3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