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新政发布实施 P2P房产抵押"一标难求"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1-08 06:00

[摘要] 跨年前夕,北京楼市再收“红包”,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上调的消息迅速发酵,楼市继续“复苏”成为各界共识。

跨年前夕,北京楼市再收“”,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上调的消息迅速发酵,楼市继续“复苏”成为各界共识。

据了解,2014年12月3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政,2015年1月1日起,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此前,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额度为80万元。之前贷款120万元需办理组合贷款(80万公积金贷款+40万商贷),且没有那么容易办理成功。

融360通过计算发现,新政实施后,相比组合贷款,购房者可节省17万元,每年节省近5000元,由于组合贷款手续繁琐,时间较长,多数银行也不接受组合贷款。所以,不少购房者被迫做纯商业贷款

以融360房贷计算器以贷款120万,年限30年,等额本息,及当前北京平均房贷利率9.5折为例计算,购房者每月月供7072元,总利息1345788元。而北京公积金新政发布后,购房者可直接采取公积金贷款,每月月供相比纯商贷减少700元,总利息节省250813元,相当于省出一辆奥迪A4了。

货币信贷政策叠加效应在“唤醒”楼市的同时,还间接地给火热的P2P网贷添了一把柴。

以银客网为例,该平台已经推出“厚泽房利宝”“森强好房宝”“中通优房宝”等房产抵押项目,投资期限在1-6个月之间,募集金额从100万-500万元不等,年化率在12%左右。从近期上线情况看,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项目募集时长一再缩短,大有“一标难求”的趋势。

记者1月4日下午5点登录银客网看到,编号为“0014”的一款“厚泽房利宝”准时开始募集。1分52秒后,220万元的募集总额便宣告售罄。房产抵押项目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当前,P2P平台烧钱抢用户的案例比比皆是,可是单凭提高方式并不能打消投资者的顾虑,项目质量才是根本,让高、低门槛的产品同时兼具低风险、易理解的特性成为业界共识。

理财专家指出,投资者在选择P2P产品时,除了要甄别平台实力、信审流程、担保机构以外,还要看项目是否含有抵押物。真实的抵押类融资项目,由于抵押物足值,并且所融资金额往往大幅小于抵押物市场评估价,因此房产抵押对于P2P模式而言很有保障。即使出现个别借款人违约,平台也完全可以通过处置优质抵押资产来保障投资人利益。

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表示,房产抵押贷款也是银行、民间借贷的通用模式,风险保障主要是资产。民间基于房产抵押的借贷至少有10年的历史,在借款中,抵押贷款风险小。当有房产作为借款抵押物时,一旦借款人违约,无需繁琐的诉讼流程,投资者可以直接获得该抵押房产的优先受偿权。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借款人的违约成本,同时也是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有效的方式。作者:蒋元锐

中国地产10年:被两只手操控着的房价一路高涨

三四线房地产泡沫严重 库存量过高风险已显现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外媒:中国面临通缩危机 房子到套现后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