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贴士:哈市房价下跌 买房5大时机不容错过

房天下《小贴士》  2014-12-12 06:30

[摘要] 买房时机很重要,否则一年又白忙!买房就是一部攻心计,可谓步步惊心。如果您不是土豪,一掷千金,那么请一定注意买房时机,把握五大买房时机,在哈尔滨轻松买房。

买房时机很重要,否则一年又白忙!买房就是一部攻心计,可谓步步惊心。如果您不是土豪,一掷千金,那么请一定注意买房时机,把握五大买房时机,在哈尔滨轻松买房。

买房时机一:学会趁火打劫

想要买到低价好房,就必须能够扛得住内心的小愧疚,学会趁火打击。当媒体上或生活中发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等的报道,或有房企老板(非中介公司)逃跑或跳楼,员工集体要工资的新闻出现时,说明这个楼盘存在资金问题,楼盘可能贱价出售了。购房可以坐等2-3个月,等到项目资金无力支撑真正甩手的时候出手,一般会拿到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

买房时机二:政府出台政策支持

中央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买房的时候,刚开始一两个月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一般都会观望一阵,等到确定政策不可抵抗的时候,才会乖乖执行。比如限购令刚出来的时候,开发商都是死撑着不降价,但后来看中央坚决贯彻这项政策的决心后,纷纷扛不住开始降价。所以政策出台一两个月的时候比较适合出手。

买房时机三:自我经济能力允许

结合当前的房价和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如果可以承受的话就果断出手。因为现在的楼市到底向哪里走,谁都不敢打包票,更何况潍坊目前房价并不算高。但是钱存在银行里却一定是越来越不值钱。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确认自己经济能力的时候,做一个购房能力评估。列出自己可以承受的首付、月供、想要购买的房屋面积以及贷款方式和年限,根据购房能力评估工具,就可以轻松计算出可以购买的房屋单价和总价。还有一点就是月供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其中比例是30%,不会影响家庭生活品质。

买房时机四:利用好社会信息

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好房子,就要时刻关注社会信息。比如在公开的信息上看到有拍卖公司刊登的银行拍卖楼龄1-3年的新普通住宅的信息;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经常听到有人供不起楼了或找人卖楼了;中介那里1-3年楼龄的新房销量明显增加且价格比去年低(说明他在亏损甩卖);经常登录房天下查看实时房价信息,没准有的楼盘正在搞打折促销;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听不到或很少听到有谁再想炒房子了......

这些信息虽然杂乱但都透露出一个苗头,那就是要贱卖。既然是贱卖,价格比较实惠,这个时候还不出手的话事后肯定会后悔。

买房时机五:参加团购

当然在上述4点都没有出现的时候,最便捷也最实惠的办法就是参加团购买房。一般媒体与开发商联合搞团购的时候,都会给出一个比较诱人的优惠。这时就可毫不犹豫出手,因为你迟疑别人不会迟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