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12月预计三盘入市 央行调息楼市或"暖冬"可期

房天下  2014-11-30 06:00

[摘要] 截止到2014年11月24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2月哈尔滨楼市预计开盘项目3个,与11月份预计开盘的2个项目(截止10.23日统计)相比开盘项目数量上涨100%。同比2013年12月预计1个项目的开盘量上涨了200.00%。

截止到2014年11月24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2月哈尔滨楼市预计开盘项目3个,与11月份预计开盘的2个项目(截止10.23日统计)相比开盘项目数量上涨100%。同比2013年12月预计1个项目的开盘量上涨了200.00%。2014年的楼市比较冷清,在市场整体持续乏力的背景下,开发商促销手段开始升级,降价动力也正在提升,不少项目启动“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低首付、大优惠等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在此情况下楼市依旧未能出现转机,限贷松绑以来,尽管各大银行纷纷表态积极贯彻新政,但实际情况却是不少银行的房贷细则还没有完全落地,优惠利率似乎更是无迹可寻。“取限”、“认贷不认房”新政刺激下,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期待楼市能有更大的变化,随着11月23日,央行救市第三波的“调息”政策到来,虽然从今年7月开始,哈市下半年楼市开盘项目呈现下滑趋势。但是12月相比以往热闹了许多,开盘项目增长较大,随着降息发起升温信号,楼市"暖冬"可期。



2014年哈尔滨12月预计开盘的3个项目中,松北区、南岗区、道里区各有1个楼盘,分别占比33%,道外、香坊、平房、呼兰、阿城区12月暂无预计开盘项目。从开盘区域来看,松北、南岗区、道里区预计开盘数量仍居于前列,松北区在11月也有开盘项目,目前松北区随着市政府落成,潜力逐步凸显,万达城带来的周边商业凝聚,环境优美,发展前景良好,2号线地铁的修建使松北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松北的低价加上高涨的潜力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关注。南岗一直是哈尔滨楼市发展的重点区域,有新盘入市并不奇怪。道里今年开发的新盘比较多,开发商也要积极推入市场占据竞争有力地位,特别是远大购物广场已经营业,区位发展价值提升,周边盘受到很多人青睐。 


从哈尔滨2014年同比2013年各月开盘数量对比来看,从2014年下半年哈尔滨楼市比较冷淡,不过12月较以往有了比较大的增长,楼市或从2014年年底转向回暖。经过“取消限购”、“限贷松绑”等新政产生的救市作用十分有限,有的会加剧住房销售及价格的下跌。目前针对利率的“调息”政策已经出来,为了楼市平稳,预计2015年,货币政策和楼市政策,仍将保持、甚至更加宽松。对于买房者来说,不管是开发商的“以价换量”博眼球求销量,还是各种楼市政策调整,目前的买房环境都是有利的,或引发新一轮的购房潮。



2014年12月哈尔滨3个开盘项目中南岗项目价格较高,虽然松北的泰豪·熙江悦价格待定中,但是项目的别墅物业类型决定了价格不会很低,南岗的预计开盘项目宏泽中央公园价格超过1万,其一环的优越的地理位置,这个价格无可厚非;目前价格较低的只有道里群力的群力财富中心项目,不足七千的价格还有开盘前认购减5万的优惠。开盘项目优惠政策较少说明开发商对于目前楼市的走向也是无法把握,入市风险大,现在确定开盘的也只有群力财富中心项目,松北的泰豪·熙江悦和南岗的宏泽中央公园只是有开盘计划。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了0.4个百分点降至6.15%,利率的调整对于楼市的影响增大,开发商也在等待新一波楼市政策的调控效应。



2014年12月哈尔滨3个开盘项目与11月的住宅、商铺类别有所不同。住宅项目是位于一环的宏泽中央公园,独特的地理位置拥有成熟的配套条件,别墅项目是松北区的泰豪·熙江悦,优美的环境集高端住宅和低密办公于一体,这两个不管是投资还是自主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以商铺为主的群力财富中心的写字楼部分产品,从哈尔滨2014年8月取消限购以来,开盘的项目像商铺、写字楼这种投资类产品出现的较多,取消限购给了哈尔滨人更多的投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