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首套房执行新基准 引发"提前还贷潮"

武汉晚报  2014-11-29 06:00

[摘要] 以百万元房贷分30年还计算,之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要还6353.6元;如果按照现行利率再打9.5折来算,每月要还5894.62元,每月可少还459元。

央行降息,百万元房贷分30年还每月可省260元。记者昨咨询在汉各大银行,发现普遍已执行新的基准利率,贵宾客户仍能享受9.5折优惠。“认贷不认房”加上降息利好引发市民“提前还贷潮”,有银行统计发现,提前还贷量骤增50%。

降息后首套房执行新基准

央行宣布降息后,将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6.15%,相当于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给全部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近日,记者得知武汉各银行已普遍执行新的基准利率,更有银行对贵宾客户执行9.5折利率优惠。

兴业、光大、招行、汉口银行都表示降息后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介绍,下周将对贵宾客户执行9.5折利率优惠。汉口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少数贵宾客户还是会有9.5折优惠,这相当于在原利率基础上打了8.92折。

以百万元房贷分30年还计算,之前6.55%的基准利率,每月要还6353.6元;如果按照现行利率再打9.5折来算,每月要还5894.62元,每月可少还459元。

有银行提前还贷量骤增50%

家住唐家墩的杨先生上周刚办完提前还贷。杨先生2007年办了30万元分10年还的商贷。“一直想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最近银行‘认贷不认房’,就把剩下的11万元贷款提前还了。”杨先生说。

杨先生这样提前还贷的并不少。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统计,此前每月办理提前还贷有100-110笔,9月30日房贷新政后,10月份提前还贷一下子增加到150多笔,这个月截至到上周也有110多笔了。“提前还贷的客户多有改善型住房需求。”兴业银行房贷经理熊先生介绍。但招行、汉口银行等表示提前还贷数据并没有太大波动。

为了节省贷款利息而提前还款,有些情况未必划算。2009年左右房贷利率为7折,前几年也有8折、9折的优惠,按实时的存贷款基准利率来算,7折贷款利率比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还低,这样优惠的幅度,提前还款很不划算。还有就是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或等额本金还款期限已超三分之一,前期还款已还掉大部分利息,此时提前还,节省不了多少利息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